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WPBA年终冠军赛落幕 九球天后潘晓婷首次夺冠

2010年12月07日 15:3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WPBA美国女子职业9球巡回赛年终冠军赛决赛,潘晓婷战胜英国老将卡伦·科尔笑到最后,首夺这一分量十足的冠军。早前九球天后还曾表示,随着年龄增长也在考虑退役的事,现在主要是享受台球。但一个月内她连夺亚运会9球女单冠军和WPBA年终冠军赛冠军,职业生涯不经意间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征战WPBA,潘晓婷在2006年获得过年度最佳新人奖,此后她先后拿到了2007年WPBA大湖经典赛冠军,2007WPBA卡罗莱纳经典赛亚军、2009年WPBA巡回赛洛杉矶冠军赛亚军,但这次WPBA年终冠军赛毫无疑问是含金量最高的,半决赛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 “小魔女”金佳映,潘晓婷6:2领先曾被对手追成6平,好在关键时刻潘晓婷不手软,绝杀金佳映挺进决赛。这同样让人想到之前的广州亚运会,潘晓婷也是连续上演大逆转、绝杀车侑蓝、林沅君进入到决赛,最终夺冠。

  决赛对手、40岁的爱尔兰老将卡伦·科尔自1998年转战WPBA后,曾完成连赢10个冠军的壮举,这也为她赢得了“入侵者”的名号。但近两年,科尔对中国球员屡战屡败,昨天同样不敌潘晓婷。 2个小时的争夺中,潘晓婷一直牢牢占据主动,最终7:4完胜。至此,潘晓婷已经把自己的不败纪录从今年10月份上海市运动会延续至今。自2002年出道国际大赛以来,潘晓婷已获得过世锦赛、WPA、WPBA站赛、全国赛、亚洲杯、亚运会等冠军,此次WPBA年终冠军赛夺冠,也可算拿下了非官方认证的一个“大满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