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七贪官明年受审 南杨谢涉嫌受贿和渎职

2010年12月07日 16:1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和其他单位长达半年的调查,中国足协七贪官罪名基本确定,明年初或将受审。南勇、杨一民、谢亚龙、李冬生、张健强和蔚少辉案情都基本确定,前三人将以涉嫌受贿罪和渎职罪被起诉,后三人将以涉嫌受贿罪被起诉。同时受审的还有较早前被捕的范广鸣。

  南杨谢渎职受贿将受到严惩

  南勇、谢亚龙和杨一民等人都有双重身份,既是国家机关的局级干部,又担任民间团体负责人。在此案中,反贪局的介入将他们的身份界定为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

  谢亚龙的主要问题在于2008年初的东亚四强赛安排在重庆有幕后交易。南勇主要涉嫌在过去中甲和中超时代收取了俱乐部操纵比赛的费用,以及爱福克斯案件。杨一民则是在担任联赛部和足管中心副主任期间曾操纵过中超联赛和全运会比赛以及国字号教练的挑选。

  鉴于三人的身份和案情,在受贿的同时,他们将会以渎职罪被起诉。

  蔚少辉受贿案情繁琐金额大 

   蔚少辉在案情复杂的同时,涉案金额也可能是中层中最多的一个。上世纪90年代,蔚少辉在足协开发部负责对外商务开发。集联赛招商和国家队的商业开发两项“钱途无量”的业务于一身。在对当年情况的调查中发现,多家甲A、甲B俱乐部和国家队赛事,操作比赛者均涉嫌对中国足协官员进行商业贿赂。

  担任国家队领队后,蔚少辉先后辅助殷铁生、朱广沪、杜伊、福拉多及高洪波5位主帅,收受国脚的“进队费”和“上场费”成为传闻中他受贿的主要方式。

  李冬生与张健强都做过裁委会主任,都是在主管裁判的问题上落马,他们将会以受贿罪被起诉。另外,前足协官员范广鸣也将以涉嫌受贿罪、赌博罪被起诉。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