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无“照”小人物玩转大市场 南勇密友白川落网

2010年12月07日 16:5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川是谁?对于绝大多数球迷而言,这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不过,对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而言,他却并非一个小角色,而很可能是“假赌黑生物链”上关键的一环。

  白川,比利时籍华人,是中国足球界知名经纪人,前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的中方委托人、南勇密友。一周多前,白川回国时,在首都机场被早已守候的警方拘留。随后的几次审讯中,白川交代了一系列新的问题,这或许将揭开中国队过去几年在商业比赛中的黑幕。

  自南勇等人今年初被公安部门正式逮捕后,围绕着南勇过去十几年在足协工作期间所涉及到的可能违法犯罪行为,外界有过诸多猜测报道,很多次都提到一个人,他正是白川。

  中国足协在2002年世界杯赛后聘请的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是白川牵线搭桥;2006年一个不知名的爱福克斯公司以600万欧元赞助中超、至今赞助款项仅收到60万欧元,即所谓“爱福克斯案”,也是由白川帮助南勇完成;阿里·汉于2003至2004年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期间,国家队在国内参加的一系列热身赛,也几乎全部由白川联系、福特宝公司具体操作。

  即便是阿里·汉下课后,中国队从2005年开始至今,在国内所参加的多场热身赛、海外拉练等,也都是由白川从中联系。今年9月,巴拉圭队到南京与中国队进行友谊赛,幕后操控者居然就是白川。可以说,从2002年开始,中国足球尤其是国家队所有与钱有关的活动,没有白川不参与的。为什么国家队比赛的对手均选择白川联系的球队?恐怕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滑稽的是,白川至今尚无国际足联颁发的经纪人资格证,但这并不妨碍他“摆平”南勇等足协领导。他也曾踢过足球,但未进入过一线队,后前往比利时留学。就这么一个小人物,居然可以垄断中国足球市场数年,其中自然有其可疑之处。

  据知情人透露,在被警方扣留后,白川交待了不少问题,其中包括阿里·汉当初如何成为国足主帅,如何与南勇搭上关系。此外,白川还透露了诸多中国队一系列热身赛存在的问题。他的落网,或将有助于南、杨案的侦破进度,不仅如此,恐怕还有可能牵连出更大的“鱼”。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