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星杯决赛首回合完胜 古力距第七冠仅差一步

2010年12月08日 11:0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7日,第15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首局在位于北京的韩国文化院拉开战幕,在比赛中,古力九段执白以2目半击败韩国棋手许映皓七段,赢得开门红。古力三番棋先下一城之后,距离自己的第七个世界冠军仅有一步之遥。

  今年的三星杯更改了赛程,棋局中间不休息、不进午餐,棋手从棋局开始,一直要下到分出胜负为止。这对棋手的体力是一大考验。

  许映皓开局采用了中国流布局,古力也摆了中国流。盘上出现了有趣的布局。许映皓和古力都属于好战一派,布局没多久,右边就开战了。战斗是在黑棋子力多的地方打响的,理应是许映皓容易把握。但在力量方面,许映皓明显不如古力,首回合就全面显示出来了。关键的战斗,许映皓选择不对,虽然得到了右边实地,但外围他无力照顾。下到66手的时候,右边和下边的白棋都没有问题,黑棋倒是在下边白损了三子。古力一战轻松奠定优势。

  随后,许映皓对右边白棋展开了攻击。但是攻击手段不够严厉,右边白棋轻松就地做活,中腹白棋至96手也毫发无损地与左边联络。这个时候,许映皓形势已经非常悲观。第99手,许映皓在中腹放出胜负手。古力这时候没有让局面复杂化,转身非常灵活,让许映皓有力使不出来,局面顺利地向白棋胜利的方向发展。

  但是官子阶段,许映皓利用棋厚的优势,加紧了追赶的步伐,相反古力似乎有些保守,白164似乎又是一步失着,黑165单接是冷静的好手,古力在此亏损了接近2目,形势细微起来。胜负的关键时刻,古力并没有出现丝毫的慌乱,而许映皓的191手似乎有点问题,给古力留下机会。至272手全局结束,古力以2目半的优势获胜。

  决赛的第二回合将于12月9日上午开始,希望古力能够找回信心,一举夺冠。(记者 许恺玲)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