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星杯决赛首局获胜 “六冠王”古力逼近第七冠

2010年12月08日 12: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15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昨天在北京韩国文化苑进行了三番棋决赛的首局较量,古力九段执白以2目半的优势击败韩国许映皓七段,先拔头筹,首夺三星杯的希望大增。

  韩国棋手许映皓之前与古力曾有两次交手,双方一胜一负打成平手。尽管许映皓是首次杀入世界棋战的决赛,但已经贵为六冠王的古力最近状态低迷,先是在广州亚运会上发挥很差,然后又输了名人头衔,因此韩国方面认为这次夺回三星杯并非不可能,许映皓在赛前也说古力有弱点,并非不可战胜。

  昨天决赛三番棋第一局,许映皓执黑先行,双方均以“中国流”开局,在序盘接触战中,古力强硬地分断黑棋,许映皓关键时刻选择不当,虽然得到了右边实地,但白棋在外围走畅,而且顺带将打入下边黑阵的3枚白子呑入腹中,凭此一战古力轻松奠定优势。许映皓见形势不妙,在中腹放出胜负手。古力在优势下没有用强,而是以灵活的转身来简明定型,许映皓找不到决战的战场,棋盘却越来越小。官子阶段,古力变得谨慎起来,许映皓连续抢占大官子,形势变得细微,幸亏许映皓在读秒中同样也是小错不断,而古力在最后时刻冷静了下来,最终以2目半优势取胜。

  赛后古力说:“这是我第7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在目前这种状态下,可能是最艰苦的一次了,决赛第一局赢了给我增加了不少信心。”许映皓则认为这盘棋他开始就不太好,但最后盲目地感到形势有利是失败的原因。

  12月9日双方将继续进行第二局较量,古力距个人第7个世界冠军仅一步之遥。

  (记者 施绍宗)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