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桑普拉斯逾百座奖杯遭窃 黯然称职业生涯被偷走

2010年12月09日 12:37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岁末,美国小偷也在冲击业绩!昨天,39岁的网球名宿桑普拉斯满面愁容地宣布——不久前搬家,他将职业生涯的绝大多数奖杯、奖牌寄存在洛杉矶的一家公共仓库里,结果3个礼拜前被“梁上君子”洗劫一空,至今警方也没找到头绪,“桑神”黯然神伤地说:“丢掉这些东西,就好像是把我的职业生涯偷走了!”

  公共仓库被盗 逾百奖杯丢失

  2002年,当桑普拉斯结束传奇的职业生涯,有人开玩笑说:“那么多奖杯可以开个商店了!”如今,这个商店基本已被“清空”。

  不久前,桑普拉斯搬家,将几十箱物品寄存在洛杉矶西部的一家公共仓库,“我们家里当时已经很满了,所以就整理出来一些放进了仓库。”没想到却在3周前得到了被盗的噩耗,“我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我以为那边有监控摄像头,我以为那些东西被锁得很好,我真的很震惊!”“桑神”的仓库里,如今只剩一些搬不动的大型家具。

  桑普拉斯的失窃清单真是价值连城——他的第一座澳网冠军奖杯、64座巡回赛冠军奖杯、24座亚军奖盘、5座年终大师杯、2座戴维斯杯、11座大师赛水晶杯、奥运奖牌、6座年终世界第一纪念杯、桑普拉斯上过封面的杂志备份、著名歌手埃尔顿·约翰的签名钢琴、“拉美音乐巨匠”卡洛斯·桑塔纳的签名吉他……

  让“桑神”感到庆幸的是,虽然他丢掉了存在仓库里的澳网奖杯,但其他13座大满贯奖杯安然无恙逃过此劫,它们有的安放在桑普拉斯的家里,有的储存在他的赞助商耐克公司总部,这意味着桑普拉斯还有7座温网奖杯、5座美网奖杯和1座澳网奖杯,但他绝大多数的网球记忆都已被打包带走、流落民间。

  寄望失窃品现身网络竞拍

  “这些东西都没上过保险,因为它们都是无价之宝。”桑普拉斯绝望地说。洛杉矶警方目前毫无线索,只能寄希望于失窃品早日现身网络,如果人们开始在网上竞拍1994年的澳网男单冠军奖杯,那就意味着有破案的可能。

  2000年,桑普拉斯和演员布里吉特·威尔森结婚,威尔森是在美国闻名遐迩的色情明星,当时不少人都质疑“桑神”的选择,如今,他和威尔森生活美满,已经有了两个儿子,克里斯蒂安8岁,瑞恩5岁。桑普拉斯的最后一场职业比赛是2002年与阿加西的美网决赛,这意味着他的两个儿子无缘亲眼目睹老爹当年的英姿。

  正是因为如此,奖杯被盗让桑普拉斯特别伤心:“我向来为这些奖杯沾沾自喜,也不会到处给人展览,我只是想以后给儿子们看看,他们没看过我打球。”

  “这些东西对于我和孩子们来说都是无价的,我现在只希望它们没有被弄坏,这是我现在最希望得到确认的事情。虽然我知道这样说出来不一定有效果,可假如不去试一试,我一定会后悔。也许有人能知道它们的下落,这是我最大的心愿。”桑普拉斯的这番话,不光是希望借助全民搜索的力量来帮他找回珍宝,更希望盗贼能良心发现。

  被盗清单

  第一座澳网冠军奖杯

  64座巡回赛冠军奖杯

  5座年终大师杯

  2座戴维斯杯

  11座大师赛水晶杯

  6座年终世界第一纪念杯

  桑普拉斯上过封面的杂志备份

  埃尔顿·约翰的签名钢琴

  “拉美音乐巨匠”卡洛斯·桑塔纳的签名吉他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