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朱骏博弈足协黎兵渔翁得利 中方助教之争黎兵胜

2010年12月09日 17:2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国奥队中方教练的选拔中,个人实力从来不是候选人通过考核的唯一指标,候选人的工作背景和大环境,才是决定这场博弈的幕后推手。当申花俱乐部与中国足协之间的角力争斗呈现微妙的动态平衡,“第三者”黎兵坐收渔翁之利,抢下国奥队中唯一一位中方教练的令牌。

  三人候选

  最终人选浮出水面后,中国足协相关高层松口透露了此次国奥助教候选中的部分细节,中国足协真正联系过的中方教练只有三人,除黎兵外,还有杨晨和成耀东。

  足协锁定的目标都是年轻有为的本土教练,希望年轻教练跟随世界名帅“开开眼界”。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心中的首选,是征战过2002年世界杯赛的杨晨,杨晨的人品和好学是韦迪对他青睐有加的原因。事实证明,杨晨的人品确实不错——作为尚未明确公布的江苏舜天俱乐部新任领队,他在电话中亲口婉拒了韦迪的邀约,选择继续为舜天队选帅奔波。

  曾经表态“不计名利,当好助手”的成耀东,确实一度进入考虑范围。只不过,成耀东与中国足协的说法有点区别,前者表示足协主动征询意见,足协方面却说成耀东向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主动请缨”。

  两方平衡

  有趣的是,黎兵原本不在中国足协的计划之列。中国足协起初的方案,是为国奥队配备3名本土教练:成耀东、原国奥队主帅孙卫和申花方面推荐的奚志康。申花老助理教练奚志康是朱骏力挺的助教人选。为表诚意,朱骏明确提出:奚志康的工资、费用由申花俱乐部方面承担。

  但是,足协的3人方案却在布帅那里受阻,老布先后表达了对孙卫和成耀东入选的异议。足协在两位人选都被否的前提下,索性将申花方面推荐的奚志康也拿下,转而换成了谁也不熟悉的黎兵。

  一人上位

  最终,在足协与朱骏的“博弈”之中,黎兵成为唯一的一位中方教练。据悉,除踏实敬业、具备优秀球员、中超执教经历外,黎兵入选最大的优势是“低调,严格遵守组织纪律”。

  传闻浮出水面,黎兵仍然保持低调,只承认接到中国足协通知,要求10日到北京报到,而不是到国奥教练组报到。他的上任宣言是:“假如我最后成为布拉泽维奇的助手,一句话,好好配合!”黎兵很实在:“我当然希望得到这样一个机会。我相信我能从布拉泽维奇这样的大牌教练身上学到东西。”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