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残运会开幕焰火主打“温情牌”

2010年12月12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 (廖宴思)今晚开幕的广州亚残运会焰火如何燃放?温馨与动情将成为其最大特色。广州亚残运会焰火创意总设计师、熊猫烟花集团艺术总监黄刚在开幕式前向记者介绍,亚残运会焰火与主题相呼应,主打“温情牌”,最大亮点是“网幕焰火手语”。

  据悉,由于受开幕式场所半封闭环境的限制和出于安全考虑,此次焰火燃放趋于“保守”,燃放总量为39000发,总燃放时间为13分钟50秒,燃放点只有两个,分别在场馆内东侧顶部和场馆外北侧300米的地方。在场馆外,西侧和东侧是最佳观看点。

  据黄刚介绍,文艺演出第一章节,当场内手语主持人姜馨田用手语打出“妈妈我爱你”、“朋友我爱你”、“世界我爱你”的同时,现场将出现网幕焰火在夜空中打出“生命”、“阳光”、“关爱”三组巨型手语图案,这组图案将持续60秒,寓意“生命阳光,与爱同在”。这三组图案分别为高12米、宽8米,总面积为288平方米,所用烟花数为8658发。

  为什么选择这种超常规的网幕焰火?黄刚表示,网幕可实现精准的造型效果,适合于主题性和寓意性较强的焰火设计,用网幕能保证效果的完美。

  黄刚表示,亚残运会焰火将继承传统,与整场开幕式主题紧密相扣。但遗憾的是,出于各方面考虑,众多创意都被“淘汰”。而网幕焰火是场馆内唯一的燃放点。

  今晚的焰火仍将有不少看点。在升国旗仪式部分,当唱完国歌时,红色花束以阵列点射形式打出红旗飘扬的造型,将激发所有运动健儿拼搏向上的精神。

  当国家领导人宣布开幕时,场内金尾烛光和场顶金色虎尾如同拉幕般同时从中间向两边拉开,金色锦冠花束和场外高空光芒万丈礼花互相辉映,打造出金碧辉煌的场景。

  他说:“我们这种金色锦冠称作超级锦冠,因为线条优美,特别亮、特别长。这个锦冠炸开时高度有160米,直径有120米,场面非常壮观。”

  演出即将结束,当金色凤凰再次腾飞时,焰火通过快速点射营造出飞翔造型,充满力量的腾飞,象征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

  此外,在开幕式最神圣的圣火点燃部分,焰火将“推波助澜”,将高潮推向更高层次。圣火之光化成红、绿、蓝三色花束,源源不断地在场顶散发出去,随后高空五彩闪光焰火光耀全场,带领人们尽情享受激情时刻。

  焰火的燃放效果受天气的影响很大。黄刚介绍,所有焰火都统一着装,都穿上了“金属雨衣”,发射口用铝铂包装,整个烟花采用塑封。所以,燃放出来的效果不容易受天气的影响,但如果今晚下大雨或者风速有问题,将会影响观众的观看效果,需要“天空作美”,焰火才能保证最完美的状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