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19日晚广州降下帷幕,羊城呈上一台歌舞晚会,祝贺体育盛会的成功,并送别远行的友人……
本届由41个国家和地区的2512名运动员参加的残疾人体育盛会最终产生1020枚奖牌,中国体育代表团以391枚奖牌数居榜首,其中金牌数达185枚。
19日晚,亚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致辞并宣布亚残运会闭幕,他称赞广州亚残运会是一届无比精彩、令人震撼的亚残运会……
即时报道 更多>>
中新专稿 更多>>
视频报道 更多>>
光荣榜
香港传奇轮椅剑客
来自中国香港的许赞红16日击落广州亚残运会男子个人佩剑B级的金牌。十年的击剑……[详细]
第十届亚残运会奖牌榜
排名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1 中国 182 117 88
2 日本 31 28 32
3 伊朗 27 24 28
4 韩国 26 40 32
5 泰国 20 34 37
今日之星
韩国亚残运“射击王子”
韩国“射击王子”李知锡当仁不让地拿下他在广州亚残运会上射击比赛的第二枚金牌…[详细]
官方筹备 更多>>
赛场速递 更多>>
比赛项目
羊城无障碍 更多>>
志愿者服务 更多>>
精彩花絮 更多>>
运动员御寒抵风出妙招
寒风清冽,低温袭来,面对广州忽如而至的大幅降温,参加广州亚残会的运动员们在比赛间隙各出妙招保暖…[详细]
感人故事
专访残奥会中国首金获得者平亚丽
1984年的时候,中国人还把残疾人叫残废人的时候,在那种艰苦环境里开始从事体育活动。那个时候教练给我的人生教育就是“平亚丽你要好好地争口气,如果给祖国拿回奖牌来,我们的工作就好做了”。所以我是带着历史使命去参加运动会比赛的。我们刚刚去比赛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我是日本选手,或者是香港选手,[详细]
金晶:誓死捍卫奥运圣火
金晶被朋友们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原定跑的是第三棒,应从一名法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手中接过圣火。后来巴黎方面临时调整了路线,将她传递的地方改在了一公里外的塞纳河边。在巴黎火炬传递时,当金京一脸微笑在街头出现,引发了法国媒体和公众的喜爱。[详细]
邰丽华:《千手观音》如何炼成
代表残疾人奉献最美的演出:由21名聋哑演员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是2005年“春晚”最受欢迎的节目。站在第一位、担任该舞蹈领舞的聋人舞蹈家邰丽华近日接受采访,通过手语老师向大家讲述出《千手观音》的“幕后”故事。 [详细]
场馆介绍
亚运城体育综合馆
亚运城体育综合馆位于亚运城。亚运会的台球、壁球、体操等项目都在这里举行。[详细]
奥体中心展现“环保亚运、科技亚运”理念
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游泳跳水馆、网球中心更是体现了广州亚运会环保和科技的理念。[详细]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圃镇广东奥林匹克中心南部,占地30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80012人。[详细]
  • 历史文化——广州骑楼文化
  • 广州骑楼适应当地气候,南方冬短夏长,夏季太阳辐射能力强,而且多雨。由于骑楼具有合适的空间尺度,给行人有安全感的心理功能,所以骑楼便产生全天候的商业功能。

    骑楼被作为正式的名称,最早出现在1912年国民政府《取缔建筑章程和施行细则》中,被称作“有脚骑楼”。

  • 羊城缤纷夜景迷住各国贵宾
  •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来自尼泊尔的9岁男孩萨哈斯用不太纯熟的中文为亚奥理事会的贵宾及家属唱歌,赢得掌声一片。

    华灯初上,贵宾们登上广东电台号邮轮,在乐队的伴奏下,一路欣赏了二沙岛、双子塔、海心沙、猎德大桥等著名景点,亲身感受珠江两岸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缤纷夜景。

  • 羊城新时尚:请吃饭不如请流汗
  • 当亚运会赛场内各国选手酣战之时,三五好友知己相约观看体育比赛,参加集体户外体育锻炼在广州年轻人中越来越流行。

    不做宅男宅女,不要饭桌应酬,以球会友,出入健身房、游泳馆、瑜伽培训班,请吃饭不如请流汗的体育社交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 城市建设——广佛地铁站的粤韵风情
  • “行乐乡中羡佛山,肯将螺髻换云鬟。优场亦罢香花供,唱出清词菩萨蛮。”佛山是粤剧之乡,这儿的梨园春秋与粤韵风情,都化身剪纸,展现于同济路站2号出口之上。

    随着该套剪纸方案的安装完毕,广佛地铁沿线三套剪纸方案已经悉数亮相。

  • 旅游风光——古今羊城八景
  • 广州,北靠高山,南临大海,珠江环城过,五河汇于海。她优越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古人认为这里“负山带海”,“可以立国”。

    广州,具有三山五岭雄,三江五河美的山水格局和“白云越秀翠城邑,三塔三关锁珠江”的优美环境空间结构。

  • 美食:中山十大传统菊花美食连连看
  • 中山小榄镇深厚的文化底蕴,造就了丰富多彩的饮食习俗,小榄人喜欢食用菊花,用其作为健康食材运用于日常餐饮中。

    明朝的《岭南杂录》中记载:“小榄之菊花饼,中含菊花,较之杏仁饼尤为美味。菊花肉风味亦殊不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