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亚残运“射击王子”:金牌上绽放爱情之花

2010年12月17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6日电 题:韩国“射击王子”:金牌上绽放爱情之花

  作者 廖宴思

  16日下午,韩国“射击王子”李知锡当仁不让地拿下他在广州亚残运会上射击比赛的第二枚金牌,印证了他的爱妻朴金顺的话:凡是有他的比赛,冠军非他莫属。

  李知锡面容英俊,原本是在学校担任跆拳道教师。9年前的一场车祸将他致残,从此与轮椅相依。但是,命运依然眷顾着李知锡,在康复医院接受治疗时,他遇到了现在的妻子。朴金顺的悉心照顾和鼓励让他走出人生的阴霾。

  2003年,李知锡遇到了曾带出过韩国第一个奥运会射击冠军的教练,在教练和妻子的鼓励下,李知锡与妻子一起进入韩国射击队,开始了射击“夫妻档”的生涯,并夺得众多赛事冠军。2008年,李知锡首次出征残奥会一举拿下两枚金牌,怀孕6个月的妻子依然陪伴他左右。

  生活不能自理的李知锡,甚至无法完成拉拴上膛的动作。 赛场上,妻子始终站在他后面,在每次射击之前,走到丈夫身边帮他装上子弹,然后静静转身,站在他后面,为丈夫祈祷。16日的广州特别冷,妻子特意拿了件厚衣服放在他的腿上。拿下冠军后,他回头深情地望着妻子。

  李知锡说,不管是生活上还是精神上,妻子都是他最大的动力和助手,每一颗子弹都有妻子的爱在支撑,没有爱妻,他就没有勇气和力量获得冠军。他说:“金牌属于我的妻子和儿子。”

  美丽贤淑的朴金顺在一旁含笑深情地望着他,认真听着丈夫的每一句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