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轮椅上的香港传奇剑客:驾摩托车周游中国

2010年12月17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6日电 题:轮椅上的香港传奇剑客:驾摩托车周游中国

  作者 奚婉婷

  来自中国香港的许赞红16日击落广州亚残运会男子个人佩剑B级的金牌。十年的击剑生涯中,许赞红拿过无数金牌,更让人惊叹的是,他在去年开始了孤身一人驾驶残疾人摩托车周游中国的旅程,他说:“我的目标就是要不断给自己的人生创造传奇。”

  一次不幸的车祸,让许赞红失去了自由行走的能力,苦闷中他从击剑里找回了自信。“然而十年击剑的平淡,让我突然想要做点特别的事,于是便选择孤身外出旅游,尝试一种不一样的生活。”

  许赞红这次传奇的孤身旅行,始于深圳,上至东北,然后北下内蒙古、新疆、云南和西藏,腿脚不便,又孤身一人,让他的传奇旅程困难重重。“途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摩托车坏了的时候。另外,一个人住宿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还好一路上我总能遇到好心人,他们会帮我修摩托车,会扶我上住宿的楼梯,旅途上,人心之善带给我很大的触动。”

  许赞红说,一个人旅行最大的意义在于可以思考人生。在这长达半年的旅程中,他懂得了简单淳朴的快乐,懂得了释怀。他将旅行和击剑当作生命中最有乐趣的两件事。

  “击剑锻炼了我的体能,让我对自己信心十足,旅行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有时间平静地去思考。”许赞红意味深长地说道,“我也曾经彷徨过,还好我的父母、我的太太一直陪在身边,让我重新找到自己的人生。”

  许赞红还说:“当时由于旅行的时间过长,摩托车上的颠簸让我的身体出现不适,只好中止出行从云南返回香港治疗,所以接下来,我还会继续这段未完成的旅行,一定要游遍中国的每座城市,我还会继续我的传奇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