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运动员御寒抵风出妙招 毛毯加身自制水袋

2010年12月17日 11: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寒风清冽,低温袭来,面对广州忽如而至的大幅降温,参加广州亚残会的运动员们在比赛间隙各出妙招保暖,有的裹上毛毯,有的延长热身,有的自制暖水袋……

  抗风:箭不对着靶心射

  射箭场上,中国运动员董智干净利落地将一箭射出,正当箭在空中时,一阵强风忽然从左至右猛烈吹来,副领队赵丽的心霎时提到喉咙眼了:“我以为要吹歪了!”幸好,箭稳稳地落到靶心上,董智赢得了男子个人反曲站姿的金牌。董智说,比赛时,他瞄准的不是靶心,而是左侧的五六环位置。

  昨日的射箭比赛因为天气原因延至中午12点半开始。在室外场地比赛,风特别大,对箭的走向影响甚大,而运动员在比赛时又不能穿厚衣服,不少运动员都瑟瑟发抖。教练们只好在一边拿着衣服等候,一到比赛间隙便帮运动员穿上,然后抱着运动员,帮他们捂热身子。

  “冷,但都忍着!”中国射箭队副领队赵丽表示,由于天气冷,运动员的手都僵了,他们拿了几个空瓶装上热水,充当临时暖水袋给运动员暖手,或者塞到他们的衣服内取暖。

  御寒:人人一张毛毯裹着

  在男子铁饼F32/33/34赛场上,运动员们每人都用一张棕色毛毯紧紧地包裹着身子,远远望去,如一排圆滚滚的小浣熊。铁饼比赛共有15人参加,一场比赛下来时间需要一个多小时,因此亚残运会组委会特意给每位运动员派发了一条毛毯,帮他们在等待自己比赛过程中保持体温。

  风速较大,对昨日标枪比赛也有一定影响,但运动员同样有招数———“我特意控制了一下(标枪投掷)角度,投得比平时低一些。”中国选手付彦龙说。

  男子100米T 12选手董何伟,昨天下午两点就开始热身了,一直到检录时的3点半,比平时多活动了半小时。因为天气冷,关节一会就僵硬了,他想尽量让身体暖起来。当比赛时一跑起来,董何伟发现风是顺风,感觉刚好合适,他顺利地拿下了该项目的冠军。

  场外

  温暖的工衣

  昨天,三名参加广州亚残运会的斯里兰卡运动员披上了广州二汽的工衣,终于止住了瑟瑟发抖。

  昨天是广州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寒气直透骨髓。清晨6时30分,斯里兰卡自行车队3名运动员一早便骑着单车来到运动员车辆发车卡位,比预定乘车计划提前1个小时到达,但车辆在运动员没有全部到达的情况下不能提前发班。天寒地冻却又衣衫单薄,3人冷得直打哆嗦。现场的二汽工作人员赶紧脱下工衣给他们穿上,并把他们请进室内,送上了暖暖的开水。运动员们终于停止了发抖,说了不下10句“Thankyou”。随后赶到的教练同样再三致谢,教练说,斯里兰卡是处于热带地区的国家,几乎没遇到过这样的寒冷天气,所以运动员有些不适应,但是有这样贴心、温暖的服务,运动员们就能克服这种不适应感,全力以赴投入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