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报:亚残运圆满落幕 广州亚运会获各方好评

2010年12月20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9日,随着绚烂的焰火燃放,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正式闭幕。中新社发 程景伟 摄  

  中新网12月20日电 广州亚残运会闭幕式19日晚精彩上演,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刊文说,到目前为止,无论是评论员、官员或广州市民,对亚运会都赋予了极高的评价。

  文章摘编如下:

  亚残运会的圆满落幕也意味着广州的“亚运工程”结束。到目前为止,无论是评论员、政府官员或广州市民,对亚运会都赋予了极高的评价,广州市统计局近日进行的调查再次显示了这一点。

  广州市统计局通过万户居民调查网,对全市十区两个县级市的2036名常住居民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使市民感受到了广州的实力和政府的努力,并激发了市民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有96.4%的市民表示为“广州成功举办亚运会感到自豪”;96.5%的市民表示“为自己是广州市民感到骄傲”;98.2%的市民认可“广州的国内国际影响力得到了提升”。

  当问及市民是否愿意长期在广州工作生活时,94.2%的市民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户籍人口愿意留居广州的比例为94.6%;外来常住人口为89%。不同群体的市民长期留居广州的意愿都很强烈,既反映了市民对广州这座城市强烈的归属感,同时也从侧面折射出广州打造“宜居城市”品牌取得了成效。

  广州以迎接亚运会为契机,开展大规模的城市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相关惠民工程的各项内容都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加快建设BRT(快速公交系统)、地铁方便出行”、“旧楼穿衣戴帽”、“交通整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河涌整治”、“大气环境整治”、“修缮历史文化遗迹”等七项工作,认可率均超过80%。

  至于未来,调查显示,市民对亚运后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表示“很有信心”和“较有信心”的比例达88.7%;表示“没有信心”的市民仅占8.9%。

  广州市统计局局长王旭东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未来3年到5年内,广州市的经济发展质量和结构将会因亚运会而得到巨大改善。他说:“亚运会对广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巨大积极影响。”

  另一方面,调查也显示,为继续推进宜居环境建设,市民认为首先应确保“公共服务设施配置均等化”,将此项工作视为重点的市民有78.6%。而要进一步提高生活的幸福感,市民期盼的首先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选择比例为71.7%;期盼“稳定物价”和“调节收入分配,提高居民收入”的市民分别有68.3%和66.4%;期盼“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和“促进就业”的市民也较多,超过五成。市民期待解决或改善的民生问题还包括“公共安全”、“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优化教育资源分布”、“改善出行环境”等。(杨永欣)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