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残奥会冠军周杨静:亚残运会提速广州人文环境

2010年12月16日 09:2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广州,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一直陪伴我们的志愿者,他们让我真切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爱心与精彩”,在即将踏上归途之际,全国自强不息好青年代表团成员王结对记者说。

  这两天,由12名全国自强模范、残奥会冠军、艺术家等优秀残疾人组成的代表团,出现在亚残运会的赛场、广州的街头,他们既是传播爱心的大使,也体验着广州为残疾人奉上的颗颗爱心。14日,代表团在亚运城遇到了参加“爱心同行志愿观赛”活动的广州市民叶美华一家,全家祖孙三代常年坚持志愿服务。叶美华10岁的女儿胡力允将自己连夜制作的祝福卡片和折了半年的千纸鹤一起送给代表团成员,还和妈妈、奶奶一起展示了手语技能:“欢迎来我家做客。”

  13日,在广州越秀区启智学校,代表团启动了“志愿助残,阳光微笑”爱心广州行动。代表团成员、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金晶表示,自己会将此次活动的爱心卡带回上海,并在朋友中签名传递,最后寄回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这张卡片也是一封倡议书,呼吁更多人参与其中,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启智学校是一所专为智障儿童设立的学校,学校的操场上,一场运动会与“志愿助残,阳光微笑”活动同时进行。孩子们和代表团成员、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各种趣味游戏,简单而开心。“在学校参加各种活动,孩子变得开朗多了”,一位孩子的母亲付朝阳告诉记者。

  北京残奥会冠军、全国三八红旗手周杨静是代表团的一员,她也是广州本地人,“和志愿者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看到这么多人真诚地帮助这些小朋友,心里很感慨。我在广州长大,这些年来,能感受到人们对残疾人的了解、帮助一直在提升。亚残运会又让广州的人文环境提速了至少10年。”

  12月的广州,天气已渐渐转凉,但亚残运会激起的爱心涟漪,让这城市暖在心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