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一日狂揽亚残运会三金 泰国游泳选手很享受

2010年12月16日 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15日电 题:一日狂揽三金 泰国游泳选手很享受

  作者 赖颖君

  在15日进行的广州亚残运会游泳比赛共产生16枚金牌,而来自泰国的选手共揽获其中的3枚,分别是男子100米仰泳-S13、男子50米蝶泳-S5、男子50米自由泳-S12。

  夺得男子100米仰泳-S13项目冠军后,泰国选手素达•沙瓦丹穿过媒体采访区,跟队友拥抱庆祝。随后素达•沙瓦丹爽快地接受中新社采访,并用手势示意随他去泰国残疾游泳队的大本营。

  素达•沙瓦丹出生在1983年,据泰国游泳队随队官员介绍,他是属于先天性视力残疾人。谈及夺金感受,素达•沙瓦丹用颇为流利的普通话说道:“谢谢,谢谢,我爱广州。”

  泰国队随队官员透露,来广州前,素达•沙瓦丹特意学了几句中文,比如“你好”、“谢谢”、“我爱广州”等。

  这名随队官员介绍,本届广州亚残运会游泳比赛泰国派出35名运动员参加,到目前为止收获7枚金牌。队员们在一起训练了6个月,时间非常短,但是都期望能在广州获奖。

  素达•沙瓦丹在泰国以做小生意为生。据介绍,在泰国残疾游泳队中,只有少部分队员接受过正式教育,大部分的队员在泰国均以小买卖为生,前来参加这种洲际赛事是他们的愿望。

  本届广州亚残运会,素达•沙瓦丹已参加5项游泳比赛,截止到今天,他共获得1金2银1铜的理想成绩,最后一项男子50米自由泳-S13比赛将于17日进行。

  与泰国残疾游泳队交谈时,很多泰国队员表现得健谈、乐观,非常乐意结识新朋友,采访过程中,他们不时用泰文急切地想诉说内心感受,然后催促着会英语的随队官员翻译。

  有部分队员视线一直停留在电视屏幕上,每结束一项游泳比赛他们就欢快地为泳池中的选手拍掌欢呼。该随队官员笑着说:“他们喜欢留意对手的一举一动。”

  在结束采访之际,素达•沙瓦丹走到笔者跟前,腼腆地伸出右手作握手状,一边说道:“谢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