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将让残疾人观众感悟生命的美丽

2010年12月12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 (廖宴思)广州亚残运会的开幕式,将是一场传递大爱、自强不息和美丽人生的情感盛宴。在开幕式彩排现场,记者发现了一群特殊的观众——残疾人朋友,在他们看来,开幕式让其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激发了他们对人生的感悟。

  据亚残运会开幕式运行团队办公室副主任李海洲介绍,结合亚残运会开幕式的特殊要求,已对开幕式场所进行了合理规划、设计和调整。其中,在一层看台建成了700米长、1.9米宽的无障碍观众席,可满足350个轮椅人士观看开幕式。彩排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些在无障碍观众席上的残疾人观众,与普通观众相比,他们显得尤为安静。

  由于患小儿麻痹症而导致下肢瘫痪的吴先生坐着轮椅安静地观看演出。谈及亚残运会开幕式,他赞不绝口。不管是手捧国旗、弹钢琴的盲童何宇轩,还是“找朋友”的聋哑女孩珍珍,亦或是在轮椅上“轻舞飞扬”的残疾演员,都让他不断深思。

  他告诉记者:“他们和我一样,都是被咬了一口的‘苹果’。但是,他们的完美表演让我的内心一直在颤抖和共勉。特别是那个缺了一只腿的男演员和缺了一只手的女演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及完美表演,真的让我特别震撼。他们训练时一定吃了很多苦、闯过很多难关,但我理解他们,所以我为他们骄傲。这场演出将改变我的一些思想和心境,我要记住这一刻的感觉,回去后要好好进行一番人生的思考,激流勇进,自强不息,尽我所能地为社会奉献力量。”

  此外,对于广州的变化和志愿者的服务,他都不忘夸奖一番:“广州越来越美了,让人陶醉,政府和社会对我们这些人的关怀也越来越细致。同时,志愿者真的很友善,不管是在地铁上还是在场馆里,他们看到我都会第一时间过来帮忙。”

  在吴先生不远处,一位白发苍苍的年轻女士也静静坐着观看。她眼角泛着泪光,双手紧握,而健全的丈夫默默站在她身后,扶着轮椅。她告诉记者,这辈子第一次看这么大型的演出,看到这么多坚强的人和感悟到这么强大的精神世界,让她有不枉此生的感受,自己突然变得豁然开朗了。

  她擦了擦眼泪,说道:“作为一个坐着轮椅的母亲,我对自己失去了照顾孩子的能力而痛苦和内疚,但当看到残疾人母亲团出现,感受到她们的心声和爱时,我反而觉得自己是幸福的,至少,我的孩子是健全人。我突然觉悟,不管健全与否,母爱都是一样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我祝福他们。”

  该女士的丈夫告诉记者,一年前,她因车祸而下肢瘫痪。他说:“希望这场晚会真的能给她不一样的感受,从而让她重新看到生命的美丽。

  而一位聋哑观众则激动地用笔与记者交谈,他托记者传达心声:“虽然我听不到声音,不会说话,但是我觉得自己是快乐的。今晚,我仿佛听到了声音,听到了残疾人演员内心的呼唤和生命的真谛。我要感谢他们,表达出了我的心声,感谢他们,让世界感受到我们的美丽人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