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克强出席亚残运开幕式 800星光人推开"西关花窗"

2010年12月12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 (廖宴思 张乾铄)12日晚7时58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亚洲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等中外贵宾步入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现场。在观众如潮般的掌声中,800名星光人推开具有浓郁岭南特色的“西关花窗”,主题为“大爱动人,自强不息”的开幕式温情启动。

  梦幻般的天籁之声从奥体中心隐隐传出,开幕式现场被染成蓝色星海。红、绿、蓝三色光流分别从场地四周涌出,从不同的方向,向场地中心汇集。800名手持发光花束的“星光人”在三色光流的引领下,急速跑动,汇聚成三色飘带,最终在场地中心形成本届亚残会的会徽——“西关花窗”。在富有动感的音乐旋律中,在梦幻转动的灯光衬托下,“西关花窗”图案起伏跌宕。

  西关大屋是广州民间最具代表性的建筑,西关花窗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广州亚残运会就地取材,将西关花窗搬进舞台。《花窗舞》取材于“西关花窗”,表演通过图形变化、花窗拼接、三色光流等内容,展现广州西关文化。

  随着音乐变化,“西关花窗”演员们在场地中心迅速变成一个“圆形光环”,熠熠闪耀。当“圆形光环”中心和现场大屏幕同步闪现倒计时的数字时,全场观众热情澎湃,一起倒数:10、9、8……与此同时,在场地东侧的顶部,烛光焰火从两边到中间以每秒10发的频率发出,焰火绚丽,照耀整个场馆。

  此时,空中悬挂10米高的LED“巨人”与地面最后一个阿拉伯字母“1”相碰撞。人间万象,天下万物,生生不息,九九归一,广州亚残运会的故事就从这“一”开始从容讲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