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残运开幕式:这一夜,我们共享温情一刻

2010年12月12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 题:这一夜,我们共享温情一刻

  作者 王宝莲 奚婉婷 吴敏平

  广州的夜空再次被华灯照亮,绚烂花海,璀璨烟火。在全城欢庆亚残运会开幕的这一夜,广州躁动的空气里却少了一份浮华,多了一份温情。

  傍晚六点,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门前的广场上已经聚集大批前来观看开幕式的观众。一位拄着拐杖的观众颤颤巍巍地走向安检口,在一旁的保洁员大叔迅速地走到派发帮助服务卡的志愿者前,领取了一张卡,然后送到该观众的手里,并给她指了最近的一条通道。拄着拐杖的观众感激地道谢,保洁员大叔只是憨憨地一笑,挥挥手告别,便继续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来自香港的梁子微遥控着轮椅,轻捷地穿梭在摆满鲜花的通行道上。行人自觉地往边上走,让出一条小路,使轮椅可以轻松地通过。有人微笑着上前询问需不需要帮忙,梁子微感谢这些善意的问候,她说像这样的花间小路,她可以完全靠自己控制轮椅前行。而从今天下飞机开始,广州的无障碍设施让她非常感动,在这里她可以感受到这个城市对她是无比欢迎的。

  傍晚七点十分,志愿者开始分批吃晚饭。从早上七点不到就忙碌到此时的志愿者早已饥肠辘辘,但大家都没有细嚼慢咽,因为还有工作在等着他们。“小杨,那边有位残疾人是讲客家方言的,你过去帮忙一下。”一个长着娃娃脸的小男生迅速放下盒饭站起来,跑了过去,耐心地给询问、讲解,并陪同他到安检口。忙完一系列的事情,小男生回到吃饭的地方,席地坐下,心满意足地继续吃已经凉了的饭菜。

  一群坐着轮椅的观众缓缓地前往体育中心入口,在旁聚集的媒体没有举起急切地举起手中的“长枪短炮”,没有闪光灯不断,只是友好地上前询问这一路上是否顺利,善意提醒哪里有专用通道,或者,仅仅是报以一个欢迎的微笑。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舞台,尊重残疾人每个时刻的尊严,成为了一种共识。

  欢腾的掌声在场内响起,七彩的火焰点燃夜空的激情。这一夜,在万人欢呼,共迎亚洲盛典的时刻里,广州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却也同时沐浴在一片祥和温情的海洋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