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濛发微博为队友出气:韩国队所作所为可鄙

2010年12月14日 09:0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佳良前日在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被韩国选手冰刀滑伤,血洒赛场(见本报昨日A29版)。昨日,正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留学的中国短道队队长王濛在微博上为队友鸣不平,对韩国队的一些行为进行谴责。

  昨晨零时零七分,王濛率先更新一条微博,“一起祝福我的队友韩佳良早日康复!”过了大约10个小时,王濛又更新了一条微博,开始从法律层面探究此事。“虽然我是个运动员,但我还是不知道有没有体育法,就短道速滑赛场出现的事情,可不可以控告韩国二百五的故意伤害罪呢?”王濛同时就伤病及心理阴影是否会影响韩佳良的职业生涯,提出了设问。

  最近几站比赛,韩中两国选手碰撞时有发生。随后,王濛又更新了一条微博,将矛头对准了韩国队。“这次韩国队不是冲着竞赛而来的,而是冲着中国运动员而来!他们的队伍虽然强大,但他们的所作所为,人皆可鄙,为了亚冬会直接中韩对抗而练兵的目的,可谓司马昭之心,只是其手段之恶劣,毫无人性可言!这就是韩国短道速滑队,卑微可怜!”王濛在微博中表示。

  韩佳良感谢了王濛的声援,“队长很气愤,这种心情可以理解,她毕竟是我们队长,都是为自家队员着急。”不过,他并不认为对方是故意为之,“谈不上对方是故意的。竞技体育,大家都向前。而且本身我们的项目就是高危项目,受伤不可避免。”分管短道速滑的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持相同观点,“说对方是故意不合适。大家都想争先,两个人一个在里面,一个在外面,冰刀碰上了,这不能说故意的。”

  - 伤情

  两处割伤已缝合,何时复出无答案

  韩佳良留在上海疗伤

  “没什么,伤不严重。”谈到韩佳良的伤情,兰立和主教练李琰都表示并无大碍,目前仍处于观察之中。

  昨日,短道队已经返回北京,进入调整期。不过,韩佳良仍留在上海,队医陪同他接受进一步的治疗。李琰介绍了韩佳良的伤情,“他腹部(也就是肺下面的位置)和胳膊上有两处割伤。目前割伤都已经缝合了,但还在等待进一步的检查结果。”韩佳良自己也表示,伤口接受了消炎处理,但疼痛感仍然很强烈。

  对于复出的具体时间以及是否会影响到明年2月份的亚冬会,韩佳良和李琰均未给出明确答复。他们均表示,只有对伤情有了确切了解之后,才能做出评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