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村的早晨:记者与志愿者互助传播残运之爱

2010年12月14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4日电 题: 媒体村的早晨:记者与志愿者互助传播残运之爱

  作者 张乾铄

  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落幕,残疾人运动健将13日为首金展开一番激烈的角逐。14日清晨,坐落在广州番禺的亚运媒体村迎来新的一天。住在媒体村的记者和志愿者还未抹去前一日通宵达旦的辛劳,又纷纷背起鼓鼓的背囊,向各个赛场出发,向全世界、全亚洲传播广州亚残运会的精彩。

  连日来,广州的气温让人觉得有些凉意。13日早上,在媒体村的巴士交驳处,广州一家本地媒体的刘姓记者背着行囊正赶往赛场。他说,前晚忙开幕式报道,赶完稿子,编辑审批完已是夜里2点多,不过偶然看看窗外,媒体村依旧灯光明亮,多数新闻单位的记者还没有休息。他说,“亚残运会羽毛球项目可帮助残疾人锻炼身体,加快康复,增强对生活的信心。该运动项目很能体现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比赛中经常出现感人的画面。”他正要赶去天河体育馆,进行亚残运会羽毛球项目的采访报道。

  在媒体村各座楼房的服务前台,早早就位的志愿者向每一个进出的记者绽放出温暖的笑容;为了照顾媒体村为数极少的残疾人记者,所有的建筑物都设有无障碍设施,任何人需要帮助都会有志愿者或行人过来帮忙。

  在交通服务区候车的有不少伊朗、韩国等国家的记者。不少志愿者表示:“外籍记者很热情,很友爱。清早过来等车就用英文打招呼说‘hello’,并加上一句生硬但温暖的中文‘你好’。”

  正准备赶去奥体中心射箭场馆的一位香港记者表示,“希望各国记者同心协力,把广州亚残运会的精彩盛况传播到全世界,残疾人运动员需要媒体的支持,他们的精神也值得报道,他们身上闪耀着的就是人性光辉、爱的力量。”

  年轻的志愿者成了不少记者的翻译官,热情的服务让各国记者感到非常温暖。来自伊朗媒体的记者对亚残运会志愿者赞不绝口:“亚残运会的服务就是爱的服务,志愿者是爱的服务的代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