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西赢下西甲400场联赛 穆里尼奥赞其再战十年

2010年12月14日 11: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99年9月12日,18岁的卡西在毕尔巴鄂竞技主场圣马梅斯球场上演了西甲处子秀。与他同一时代的巨星们已经逐一消失在伯纳乌,而他一直在这里度过了11年。昨日银河战舰用主场3比1击败萨拉戈萨的成绩,迎来圣婴的第400场西甲联赛。

  厄齐尔、C·罗与迪马利亚的进球早早为皇马锁定胜局,不过下半时卡瓦略造成的点球,让卡西的纪念日有些不完美。15轮联赛过后,除去他在西班牙德比中丢的5球,其他14场他只丢过7球。而本场比赛过后,他成为皇马第9位西甲400战俱乐部成员,也是首位出场数突破这一大关的门将。“为皇马出战400场很不容易,想想之前所有的日子都是像平常一样过,但当你蓦然回首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取得的成就。”卡西如今已然是阵中资格最老的成员,赛后他还特地表扬了刚刚冒头的晚辈:“莫拉塔是个不错的小孩,看到每年都有青训营的年轻人加入到一线队感觉很不错。”

  “我很高兴卡西利亚斯第400次西甲出场,他经常打出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因为他那么年轻时就开始职业生涯了。”穆里尼奥认为,卡西还能创造更多纪录,毕竟他今年只有29岁。目前西甲门将出场次数最多的是巴萨梦之队门神苏比萨雷塔(622场),这200多场的数据需要6年多才能追赶上,不过穆帅对此十分看好:“卡西利亚斯还有那么多年可以继续奋战,如果他愿意的话,他完全可以再踢10年。”(田颖)

  - 花絮

  穆里尼奥撞到头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澄清本泽马“不是猫”

  穆里尼奥在罗马雷达球场干了件亲者痛仇者快的事儿———脑袋撞教练席上了。由于狂人树敌颇多,估计不少西甲球队看到这则消息后都会去自己球场客队一方的横梁做做手脚恭候魔力鸟。不知道是不是脑袋撞坏了,本来一场应该开心的胜利,穆帅赛后又发起飙来,称自己及其球队都遭受了不公正待遇。

  穆里尼奥一般爱扮演酷哥,这一次摇身一变成了自残的黄盖。下半时第49分钟,皇马已然3球领先。本泽马获得一次单刀扩大比分的机会,被对方后卫凶狠铲倒。不过裁判并未出示红牌,而是一张黄牌了事。穆帅见此噌地从座位上蹿起,不知道又想起哪出了,狠狠坐了回去。结果后脑勺直接磕教练席玻璃顶篷的铝合金框上。队医赶紧过来进行了治疗,看无大碍,坐在一边的助教咯咯偷乐起来。

  来到新闻发布会上狂人满脸懊恼,上来就抱怨他们遭遇了不公平待遇。本场比赛马塞洛和阿隆索都吃到黄牌,这对下场迎战劲敌塞维利亚相当不利。“别的教练可以离开座席,唯独我不可以。我曾说过,球场上有一种无形的规则是针对我的,现在对我的球员也是如此,他们总是容易得黄牌。”

  让他气愤的除了这两张黄牌,还有媒体的曲解。赛前发布会上他讲过“如果你外出打猎却只有一只猫,那你也必须带上猫一起,如果你有一只好的猎狗,那就很简单。”西班牙媒体们认为受伤的伊瓜因是猎狗,本泽马是没用的笨猫。穆里尼奥对此澄清:“猫和狗指的是战术系统,而不是球员。狗是指的三前锋,进攻力更强,也是我们喜欢的。现在我们只剩下本泽马一个前锋,猫代表的这种体系,而不是指他这个人。”

  当然也不是所有事都让狂人不顺心,卡卡将很有可能下个月复出,穆里尼奥对此期待不已。(田颖)

  - 场外

  巴萨大胜 阿尔维斯大怒

  梅西梅开二度,比利亚、伊涅斯塔、博扬分别建功,巴萨以一场5比0的大胜击败皇家社会。红蓝军团所有人都沉浸在喜悦之中,除了阿尔维斯,他正忙着跟穆里尼奥打嘴仗呢。

  “大家都觉得穆里尼奥的讲话很重要,每天都在讨论他,让他显得非常重要。但是足球又不是他发明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如此重要。”阿尔维斯们已经愈发不能忍受巴萨的大小新闻,媒体都会把穆里尼奥掺和进来。

  而穆帅对于“发明”的答复让巴西后卫恼火不已:“我们都应该向聪明的人(阿尔维斯)学习,他比爱因斯坦说的还对。葡萄牙人并没有发明足球,但是葡萄牙人却发现了他们的国家(指葡萄牙殖民巴西)。”

  阿尔维斯被穆里尼奥的文字游戏惹得很不开心:“他就是一个小丑,也许巴西人都不会喜欢他,因为我们不喜欢被说自己的国家队是葡萄牙人发现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