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裔运动员看亚残运会:亲切的盛会

2010年12月14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14日电 题:华裔运动员看亚残运会:亲切的盛会

  作者 吴敏平

  在广州亚残运会开赛首日,刚完成轮椅篮球比赛的陈越彬汗流浃背地坐在赛场边。他是一名马来西亚籍的华裔,谈及对这次亚残运会,他说最大的感受是“亲切”。华裔马来西亚轮篮联合会总会长廖润强则表示,自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能够参加广州亚残运会,陈越彬感到十分激动。广州众多的无障碍设施令他印象深刻。他说:“这里无障碍设施和志愿者的服务十分到位,让我在这里可以畅通无阻。”

  年仅24岁的陈越彬已是第二次参加亚洲残疾人盛会,他接触轮椅篮球已有5年时间,上一次是4年前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远南运动会。此次,在马来西亚对阵泰国的亚残运会男子轮椅篮球比赛中,马来西亚以37比71落败。陈越彬在场上共拿到了6分,但他对于这个分数却不是太在乎。“更重要的是能够得到锻炼和与对手进行交流。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机会,能够向更多的对手学习,积累经验。”

  大概在8年前,陈越彬因为一次交通意外导致下半身瘫痪。一次偶然的机会,学校的教练选中他,他由此进入马来西亚男子轮椅篮球队。正因为参加这项运动,给他的人生重新插上希望的翅膀。

  “刚进入队伍时,他是一个很悲观的年轻人,但是经过多次比赛,他接触到了更多人,让他走出了车祸的阴霾,除了健康状况越来越好外,人也渐渐开朗了。”廖润强这样介绍自己的爱将。

  廖润强祖籍惠州,谈到这次亚残运会,他表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我都有参加。这次亚残运会给了残疾人展现自己的舞台,整个盛会中健全人士和残疾人士不分彼此,大家都参与到这个盛会当中,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