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残奥委主席:广州亚残运攀岩点火令人难忘

2010年12月14日 15:5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国际残奥委会在亚残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和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出席发布会并高度评价亚残运会开幕式。克雷文随后在现场接受了羊城晚报等媒体的采访。

  克雷文表示,亚残运会开幕式非常成功,整场晚会传达了关于体育、家庭、团队和爱的强烈信息,运动员们通过团队合作、互相支撑攀岩的方式完成了点火,意义深刻令人难忘。“在残疾人运动会上,最重要的不是比赛的奖牌数量,而是体育给生命带来的贡献”。

  广州在无障碍设施改造方面的进一步完善和宜人气候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同时在广州举行,这使得广州市民习惯了观看国际性比赛,并能将观看亚运赛事的热情保留到亚残运会上。

  在现场提问环节,羊城晚报记者向克雷文提问称:“中国有8300万残障人士,在街道上却看不到那么多,美国残疾人数量比中国少,可是在街上、超市甚至学校等公共场所,会看到许多残障人士。如何使中国残疾人像美国残疾人一样更多融入公众生活?”

  克雷文表示,要想让更多残疾人士走入社会,和普通人一样走进公共场所享受生活,既需要城市无障碍设施的完善,同时更需要残疾人培养主动参与的意识。

  他以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称:“四十多年前我遇见我太太,那时我已残疾,可是这丝毫不能阻挡我请她下馆子、看电影,我觉得自己和健全人没有分别。”此外,克雷文还赞赏中国无障碍设施的飞速进步,他乐观地表示:“只要假以时日,就能在中国的大街小巷见到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士。”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