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体中心神速换场堪称奇迹 10小时舞台变赛场

2010年12月14日 15:5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23时许,顺利完成亚残运会闭幕式审查演出的彩排团队撤离广东奥体中心赛区中心场(以下简称“中心场”)。14日8时30分,中心场内,亚残运会竞赛场地布置完毕,一小时后,首场田径运动赛事在这里举行。

  同一个场地,从闭幕式表演舞台“变身”标准的国际田径赛场,用了不到10小时,史无前例,堪称奇迹!而按照原计划,这次转场是在40小时内完成的。13日晚至14日凌晨,羊城晚报记者在中心场内见证了这场由1000多人参与、颇为壮观的“神速换场”。

  13日20时30分,记者在中心场内看到,亚残运会闭幕式彩排结束,演员离场后,600名工作人员涌上舞台,揭开总面积达7000平方米的草坪保护板及拆除其他舞台设施。随后,数十名草坪养护人员加入了“撤场大军”,两队人马,一边拆卸地板一边维护草地。奥体中心场领导小组副主任易宏谋称,本次撤场工作主要由北奥团队负责。在14日零点之后,将有5个部门的人进场工作,现场作业人数多达上千人。

  23时许,负责撤场的北奥团队,与布场团队顺利交接。早在21时30分,信息技术部的工作人员边上场检查铺在草坪下的网线,边迅速装上整套即时计分网络系统。在场内指挥工作的刘大川表示,赛时所用的系统安装,光调试就需要4至5小时,如果出现故障,连维修的时间都没有。故竞赛组在赛前对电子信息系统进行了精确检查,并多准备了一套备用系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