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单腿自行车选手获爱情 梁贵华场内遗憾场外甜蜜

2010年12月14日 16:1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比赛还没结束,但已经完成比赛任务的梁贵华骑着车悄悄来到观众出口,从铁丝网的小洞里伸出手来,握住了一个小女孩的手,“爸爸!”小女孩脆脆地叫了一声,梁贵华的脸上早已乐开了花。

  曾经获得全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梁贵华,这次亚残运会由于参赛人数不够,项目临时调整(C1-C5所有项目合共只产生一块金牌)的缘故,仅得到场地自行车混合(C1-C5)男子1公里/女子500米计时赛第四名,未能站上领奖台。不过在现场,他却拥有最庞大的亲友团,包括母亲、岳母、妻子和女儿在内等一行9人从老家中山来到场边为他加油打气,这样的温暖早已弥补了他心里所有的遗憾。

  “你们能帮我把小孩子带进场地让梁贵华抱一抱吗?他已经好几个月没抱过女儿了,刚才只能通过铁丝网握了一下手,满手都是黑的。”在梁贵华匆匆离去后,他的妻子周桐羽腼腆地询问记者。由于赛场纪律,这个小小的要求并没能得到满足,不过周桐羽很快释然,并愉快地聊起了自己的丈夫,女儿的爸爸。

  爱情,源于美丽邂逅

  梁贵华与周桐羽相识于2004年,当时已是自行车运动员的梁贵华随队到兰州参加全国残疾人自行车锦标赛,还是大学生的周桐羽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并抽签抽中服务广东队,那次也是梁贵华第一次夺得全国赛冠军。

  “当时到队里就听说他挺‘能’的,我发现他不太爱说话,但很阳光,慢慢就聊了起来,后来在QQ上一直保持联系。我原来是学旅游专业的,带团去了几次广东,结果就在一起了。”毕业后,周桐羽跟随丈夫定居中山,7年来与丈夫相随相伴。她说,丈夫最吸引自己的就是坚强、坚忍不拔,遇到任何困难都不会放弃的精神。

  虽然被丈夫的这种精神打动,但第一次到队里探班,周桐羽就受到了惊吓,当时她亲眼看到丈夫的队友从车上摔下来,摔断了锁骨,“我当时特别害怕,晚上睡不着,想劝他别练了,可他说,这是我热爱的运动,我要坚持,你不用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

  为了不让太太担心,梁贵华一直采取了报喜不报忧的态度,后来周桐羽再次探班,发现丈夫的整个胳膊、大腿全部有擦伤的痕迹,整块皮都掉了,剩下结满血痂的伤口。周桐羽连忙询问,得到的答案却是“走路不小心撞墙上了”。这个答案当然不能让周桐羽信服,几天后两人聊天时,周桐羽正色对丈夫说,“无论如何,我都不希望你骗我”,梁贵华这才坦白受伤的缘由,“我其实是不想让你担心”。这话让周桐羽既心疼又感动。

  女儿,勾起浓浓亲情

  现在,他们的女儿1岁1个月了,让周桐羽惊奇的是,虽然并不常见爸爸,但每次看见梁贵华的照片,女儿都会指着喊“爸爸,爸爸”。这次也是她第一次到现场看爸爸比赛,尽管梁贵华穿着比赛服,带着头盔,可女儿老远看见了,又会指着喊爸爸。“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性所致,女孩子本来应该喜欢洋娃娃的,她却喜欢各种各样的车,家里买了很多汽车和自行车的模型,我们都觉得很惊奇。”

  从孩童时期的一次事故导致失去左腿,到如今拥有美满的家庭、无数的冠军,梁贵华虽然觉得生活已经回馈了自己太多,但他还有更大的梦想———接下来的全运会、残奥会,他都想去冲一冲。“他希望把能拿的奖牌都拿一遍,这是他的梦想,我们家人当然会支持他。不管能不能做到,有梦想、有追寻,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可缺少。”周桐羽抱起女儿,坚定地说。

  记者问梁贵华,赛后想对女儿说什么?他笑得有些腼腆:“我想告诉我女儿,我想她了!”这时候,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丈夫和父亲。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