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轮椅上的科威特“剑魂”细腻温情

2010年12月14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4日电 题:轮椅上的科威特“剑魂”细腻温情

  作者 奚婉婷

  科威特轮椅花剑B级选手阿卜杜勒•瓦哈卜•赛义迪,在每次比赛结束后都会给家人打一个电话。14日,赛义迪在1/8淘汰赛上一剑惜败后对记者说:“我现在就想给妻子和女儿打一下电话,告诉她们我的心情。”

  外表很大男人、内心却很细腻的赛义迪堪称轮椅上的科威特“剑魂”。赛义迪在击剑场上是凌厉的、拔萃的。他曾经获得2000年悉尼残奥会和3个世界杯赛的冠军,在跟记者说起自己的成就时,他对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只字未提,而是一直在回忆家人对他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家人给我带来的温情,才是我走到现在的最大动力,跟这些相比,我训练中的辛苦算不了什么。”

  谈起家人,赛义迪满脸幸福。“我跟妻子结婚已经5年了,并且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儿,家里每天都是笑声不断。不管是在科威特电视台工作,还是平日里频繁的击剑训练,想起有她们陪在身边,我从来都不觉得辛苦。”

  对母亲,赛义迪同样有着一份浓浓的爱。“我母亲跟我住在一起,其实她有自己的房子,为了能在生活上给我更多的关怀和鼓励,她搬了过来。每天,母亲都会把我的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等我回家,然后听我讲述一天的经历,分享我生活上的悲欢喜乐,我爱我的母亲。”

  明天,赛义迪还将继续亮剑,他说自己对于击剑运动的期待就是“做到最好,让每个人都喜欢看我的击剑”。

  “我不会忘记,在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上,科威特代表团那位‘飞’起来的轮椅运动员,轮椅不是我们行动的局限,因为我们的心会飞翔,飞向家人,飞向每一次比赛的胜利。”

  此刻的赛义迪,身在中国,不断讲述着远在科威特的家人的故事,这份温情会通过电波传往科威特,而更多的温情也深深地在中国、在广州印上痕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