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通讯:从抑郁症到“乐天派”的神枪手林海燕

2010年12月14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4日电 题:从抑郁症到“乐天派”的神枪手林海燕

  作者 廖宴思

  14日,广州亚残运会P2-SH1级10米女子气手枪比赛紧张激烈。比赛结束时,“神枪手”林海燕第一个站起来,扭转身面向观众,神情淡定地等待其他选手打完最后一发。此时,她已胜券在握。

  林海燕在接受采访时用手理了理头发,笑着说:“比赛时头发都乱了,早知道梳理好才出来。”

  林海燕两岁时因小儿麻痹致使腿部残疾,1991年被选拔进了北京射击队。如今在射击界,林海燕已经是一个元老级人物,拿过的奖牌数不胜数。但对于“神枪手”的称号,她并不“领情”,表示打枪就像回家一样,已经习惯了,只是凭感觉而已。

  但是,这位赛场上的强者却有过两次患上抑郁症的经历。她透露说,几年前由于状态不好,加上长期处在射击这个非常封闭的环境,导致情绪一度低迷不振,很长时间都不愿意和别人交流沟通。

  她说:“一次有三个月长,另一次长达半年。不过当时没有人发现,我也是等自己恢复正常后才发觉自己曾经得了抑郁症。”不过,林海燕在队友的良好心态的感染下自己努力调整,迅速从阴影中走了出来。她说:“笑脸就像一面镜子,拿出来就能照到自己,给别人笑容时,别人会被感染。”

  林海燕特别爱美,平时有空逛街就喜欢买衣服,对各种民族服装情有独钟。此次来比赛,她还带了披肩、长筒靴和裙子过来,可惜现在在比赛,还没机会穿。

  林海燕对新鲜事物还抱有很强的好奇心,年轻人爱玩的开心网和博客,她玩起来也很起劲。早在2003年,她就开始在网上开了一个叫“蓝色月光”的博客,专门介绍国内的射击信息,为射击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她说:“我现在玩开心网,实名制的,我特别喜欢和别人聊天交流,在交流中可以感受到来自不同世界的声音和看到不同的风景。”

  广州这个城市曾给她带来过难忘的回忆。1992年,刚出道不久的林海燕第一次来广州参加比赛,谈起那次的经历,她笑得合不拢嘴:“当时刚练射击没多久,比赛中看到自己排名暂时领先就得意得找不着北了,不但忽略了技术要领,还犯了规,结果教练气得大叫被赶出了赛场。”

  她说:“那次比赛让我难忘,记者、工作人员对我都非常友好和热情,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怎样,要是能找到他们就好了。”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