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珠江之子倪河东:最大愿望是照顾父母

2010年12月14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4日电 题:珠江之子倪河东:最大愿望是照顾父母

  作者 廖宴思

  父母已到古稀之年,身体不再硬朗,但他却长期在外面比赛和训练,不能照顾父母。从前,他最大的愿望是做好自己的射击事业,而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到父母身边照顾父母,然后成家立业,一家人其乐融融不分离。

  他叫倪河东,广东籍残疾射击运动员,5岁时因患感冒造成左腿微跛。19岁开始练习射击,此后多次在国际大赛当中摘金夺银。2010年世界残疾人射击锦标赛上,获得了P3级手枪冠军。在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上,他是第五棒火炬手。

  但14日,倪河东在P1级男子10米气步枪-SH1比赛中没有发挥好,他只是简单概括:没有调整好。

  作为忙碌的射击运动员,常年在外漂泊,让他失去做孝顺儿子的机会,也让他的爱情一次次“泡汤”。

  此刻想起父母,他的眼眶开始湿润:“父母这么多年无微不至照顾我,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他们都一直支持和理解我,失落时给我力量和勇气。但是父母老了,身体也不好,可是,这七、八年来我一直在外面,有时候父母生病了都不能照顾,觉得很对不起他们,心里很内疚。”

  虽然爱情遭受挫折,但倪河东并不忌讳,娓娓说出自己的两次爱情经历:参加射击运动后,有一次回家休息几个月,认识了初恋女友,但是,当归队后,初恋就已成为历史。此后,有一段感情,他们维持了四年,已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但是,为了准备2008年的残奥会,他专心投入到比赛训练当中,长期没有和远在家乡的女朋友联系。后来,女朋友有了新男友,两人无疾而终。

  他说:“她是个好女孩,我父母也喜欢她,但是距离太远,我太忙,所以忽略了她。我能理解她,我们现在还是好朋友,偶尔发些祝福的信息给对方,但是不会常联系,怕影响她现在的生活。”

  他坦言,射击并非他长久的选择,为了照顾父母,为了承担起家庭责任,在不久的将来,他会放弃射击准备从商,生意做大后搞个服装生产厂。

  他信心满满地说:“我觉得我有做生意的天赋,一定会成功的。到时我要和父母一起生活。”他还说,现在很渴望成家,越快越好,因为那是母亲的梦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