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与赛事同样精彩 文化大餐闪亮登场

2010年12月14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4日电 (张乾铄)记者14日从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获悉,亚残运会期间,广州各大剧院、博物馆、图书馆都会组织精彩的演出、展览等文化活动,亚运城、APC总部酒店、奥体中心等赛事相关区域也同时举办多姿的赛时文化活动。

  据介绍,广州亚残运会文化活动分为城市文化活动、赛时文化活动。其中,城市文化活动包括城市文艺演出、残疾人专题展、广州市残联文化系列活动三部分;赛时文化活动包括中残联艺术专场,广州市、佛山市、台湾地区残疾人艺术团演出,亚残运会各场地日常演出,工艺美术展览等。

  城市文化演出本月4日已经启动,在广州友谊剧院、南方剧院、中山纪念堂等剧场上演广州地区文艺院团近年来创作、改编的优秀剧(节)目;12月1日至19日期间,广州市属各博物馆、图书馆等举办多个专题、事迹展,包括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的《冬日的太阳—智障人士艺术作品展》、广州博物馆的《美丽广州我的家—亚残运会广州聋人摄影专题展》,广州图书馆也会同期举行《推进信息无障碍,共享公共文化服务—助残服务事迹展》。

  赛时文化活动方面,亚残运会组委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组织安排展、演节(项)目200多个,既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精彩剧目,也有广东省内各地优秀剧目,还有台湾地区的残疾人艺术团演出等。

  据亚残运会组委会庆典文化部透露,在赛事相关区域的文化活动中,亚残运会开幕式上手捧中国国旗的8岁少年何宇轩、残疾人艺术家李桐、台湾“轮椅舞蹈团”等将通过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向参赛运动员、媒体记者传递“欢聚、分享、共赢”的主题,展示亚残运会中的拼搏精神与广州城市的现代文明。

  此外,亚运城水乡民俗园还将举办广东省、广州市残疾人专题图片展,展出超过50张出自残疾人之手拍摄的精彩图片与照片,展示残障人士不畏艰苦、自强不息的特殊人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