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残运会:日本记者游江门

2010年12月14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4日电 (黄雪琴)12月的江门,风清气爽,天气怡人。今日,来自日本经济新闻社的日本记者吉田涉随着中外非亚运注册记者采访团来到江门,一边采访一边感受沿途风景。

  中国古典家具历史悠久,有强烈的民族风格,明清家具更是被誉为中国古典家具的奇葩。台山市大江镇的仿古家具作坊里,舒展雅正、条文简明清晰的椅子,线条婉转多姿、端庄秀雅的书案,加上雕花精细、繁约得宜的架子床,组成质朴大气的古式房间。

  看到如此雕工细致、结构严谨,既有观赏性又有实用性的仿古家具,吉田涉多次赞扬中国家具雕刻艺术的精湛。刻着“福”、“禄”、“寿”的大木床让他看到中国人纯朴的愿望和对生活的美好追去。

  吉田涉告诉记者,日本有很多人也喜欢中国古代的家具,尤其是有钱的人,常常来中国买古典家具。

  来到鹤山的LED(半导体照明)生产基地,了解到广东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筹建绿色(半导体)光源,其产业研发中外延芯片研发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也处于领先地位时,吉田涉频频点头,他说,广东高科技比他想象中发展还要好。

  一边是古代文化艺术的传承,一边是现代科技的发展,广东面貌的多样性着实让吉田涉大开眼界。

  但是说起最喜欢广东什么,吉田涉毫不犹豫地说出“食物”二字。吉田涉告诉记者,他喜欢广东菜,同时也很喜欢湖南菜和上海菜,“我喜欢湖南菜的辣和上海菜的酱油。”

  乘小舟游荡于小鸟天堂,清水绿树环绕,怡人歌声阵阵。吉田涉陶醉在小鸟天堂美丽的景色中,所到之处处处照相留念。看到新会特色葵扇手工艺品,吉田涉还买了三把带回家。

  由于下午要赶回香港办公,走出小鸟天堂,吉田涉便坐车离开。离别的时候,他告诉记者,江门之行让他学习了很多,也感触良多,有机会还要多来走走。

  据了解,本次江门采访线是广东省三会办(亚运会、亚残运会、大运会)举办的第十次城市采访。城市采访包括广州、肇庆、江门等十个城市,有中外记者近200人参与采访,其中包有美国、孟加拉、俄罗斯、日本等外国记者。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