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通讯:来自伊拉克的“微笑兄弟”

2010年12月15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15日电 题:来自伊拉克的“微笑兄弟”

  作者 黄雪琴

  一个是小波浪卷发,一个是整齐的直发;一个皮肤黝黑光亮,一个则是白净光洁;一个笑声豪爽;一个害羞腼腆。来自伊拉克的两名运动员,15日结伴出现在广州亚残运会轮椅网球的赛场上。两人参加比赛志在参与,毫不紧张;谈及广州的志愿者,则不惜溢美之词,称赞她们善良美丽。

  “谢谢你,很高兴见到你,我是哈姆丹。”在赛场通道不期而遇时,豪爽的伊拉克选手穆罕默德•哈姆丹热情地和记者打起招呼,还为身边只会个别英文单词的穆罕默德•萨利杰作介绍。

  说着不太流利英语的哈姆丹说,对比赛一点都不紧张,“为什么要紧张呢,很好玩,很有趣呢。我们当然也想赢,但兴趣是最重要的。”萨利杰在旁也微笑点头表示赞成。

  哈姆丹和萨利杰住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社区,进了同一个网球俱乐部,一有时间两人就结伴去练球。“我是两年前才开始练习网球的,他看我练得不错,一年后也和我一起去练习,每个星期我们都要练习3天。”哈姆丹说,两个人感情就像亲兄弟一样。

  哈姆丹还告诉记者,他是理发师,喜欢新潮又美丽的东西,自己的一头卷发就是叫弟弟按照他的要求做出来的。

  说到对广州的印象,“广州的女孩很漂亮,很友好,很热心地帮助我们。”哈姆丹说,因为一直在运动员村和赛场出入,几乎没有去过其他地方。哈姆丹和萨利杰不约而同地指着身边的志愿者说:“她们一直陪在我们身边,很用心地帮助我们。要是她们来到我们国家,会有一半的人吹口哨的,哈哈,一是习惯,二是她们很漂亮。”哈姆丹说。

  “欢迎来伊拉克。”准备上场比赛的“兄弟俩”转身离去,留下一路爽朗的笑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