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200万黑金火车运 楼世芳交代南勇操纵末代甲A

2010年12月16日 09:30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知情人透露,楼世芳已交代了2003年那场比赛的相关细节:“当年死命保级的泰达开出了1200万元的天价,而这个价钱也得到了国际方面认可,但有一个前提:必须现金。对于现金的要求,天津方面表示没有问题,并在三天内筹集完毕。不过,将1200万元现金运至上海却是个难题,经过讨论后,最后决定用火车将全部现金运抵上海。当时那场比赛南勇是亲临现场督战,对此结局居然声称这是‘史上最干净的比赛’。”现在看来,当年力帆确实被他们活生生给做死了。

  为防止不必要麻烦

  警方将南勇改名为“王勇”

  足坛扫赌即将进入尾声,很多涉案人员的关押地点也逐渐曝光,通过观察这些人的关押地点,我们可以发现,很多人的级别和犯罪性质不同,他们被关押的地点也不一样。有人甚至开玩笑,几乎在沈阳市的每个看守所都可以看到因为足坛扫黑而落网的犯罪人员。“这些人差不多把沈阳市的这些看守所都住遍了!”

  现在,陆俊等裁判以及前期抓捕的一些案情比较简单、涉案金额较小的球员教练依然关押在人尽皆知的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南勇、谢亚龙等前中国足协高官被关押在辽宁省看守所;楼世芳、张义峰等涉案高管被关押在东陵看守所;还有其他一些抓捕较晚的涉案人员,被分散在了沈阳的不同看守所里。此外,盛传谢亚龙、蔚少辉以及李冬生三名足协官员并未被关押在沈阳,据传这些人被关押在丹东。

  据了解,楼世芳、张义峰、眭建华等关押地是沈阳市东陵区看守所,位于沈阳东南部,东陵看守所的存钱额度不受控制,这与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每月只能存500元的规定不同。尽管关押地点不一样,但扫赌涉案人员在看守所里的待遇大致都差不多。他们基本上都是早上6时起床,7时30分准时洗漱完毕吃早饭,中午11时30分是午饭时间,午饭后还能午睡,晚饭时间定在傍晚5时30分,晚上9时准时就寝。在一天之中,除了吃饭睡觉放风和接受审讯外,被关押人员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坐板”(指被关押人员穿着号服双腿盘坐在用木板做成的床上),反省自己之前所犯下的错误。

  另外,看守所管理人员为防止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甚至为一些涉案人员改了名字,如南勇改名为“王勇”、楼世芳改名为“沈世芳”。“这样做的好处是不让别人知道这里关的是谁。”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1200万元现金交易

  楼世芳分了100万

  从目前的扫黑焦点来看,2003年末代甲A上海国际和天津泰达之间的收官战役已经成为目前第二批落网者的定案关键。

  时隔7年,回顾那两场惊心动魄的双雄争冠记,依然可以嗅到波谲云诡的神秘气息,其中夹杂了太多的阴谋与暗算、黑金和罪恶。从比赛的意义来说,国际和泰达这场比赛,牵扯到了夺冠和保级的多支球队。如今回顾那个紧张刺激的夜晚,不少圈内人士都感慨,那绝对是中国足球历史上黑金流动最疯狂的时刻,“4支球队背后涉及的黑金,远远超过1000万元。”

  此外,运作本场比赛的金额数目也大得惊人,在申思、祁宏被警方带走后,很快从天津方面传出消息,当年死命保级的泰达为了收买国际主力球员,开出了1200万元的天价,这个金额远高于此前中甲联赛中几十万元假球涉案金额。多个消息都认定,楼世芳是上海国际收黑金球员的中间人,并且在那1200万元黑金中分得100万元。另外,据知情人透露,楼世芳目前已交代了那场比赛的相关细节,“当时那场比赛,当年死命保级的泰达开出了1200万元的天价,而这个价钱也得到了国际方面认可,但有一个前提:必须现金。”知情人告诉记者,楼世芳将收黑金的细节交代得很清楚,“对于现金的要求,天津方面表示没有问题,并在三天内筹集完毕。不过,将1200万元现金运至上海却是个难题,经过讨论后,最后决定用火车将全部现金运抵上海。”

  值得注意的是,申思等人之所以出事,不仅与泰达前老总张义峰有关,前中国足协领导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当时那场比赛南勇是亲临现场督战,对此结局居然声称这是“史上最干净的比赛”。据了解,南勇甚至亲自做了国际队内曾跟随他征战2002年世界杯部分国脚的工作,从中拿了多少钱不得而知。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