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粤名将李汉华:亚残运会我就是想拿一枚奖牌

2010年12月16日 12: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残会游泳比赛第3天,刚刚结束李汉华将男子200米自由泳S5级的世界纪录提高了近7秒。但在这个项目颁奖仪式开始后,李汉华却趴在游泳馆训练池的岸边。失望和落寞写在李汉华的脸上,他对教练刘志斌说:“我就是想拿一枚奖牌。”对于伤残鉴定为S3级的李汉华来说,和S5级的选手们一起比赛,是不公平的。但由于S3级的报名选手只有3人,为了保留他们的参赛机会,合并组是唯一的选择。因此,哪怕李汉华创造了S3级的世界纪录,但在S5级的比赛中,还是以0.20秒的劣势与奖牌失之交臂。

  奖牌梦难圆 破世界纪录证明自己

  游泳比赛开赛3天来,中国队每天都在改写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但李汉华是截至目前,唯一创造世界纪录的中国泳将。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李汉华将男子200米自由泳S3级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近7秒。遗憾的是,惊人好成绩却不能帮李汉华实现一个奖[牌梦。

  在这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开始前,他一直在放松池里慢慢地游着。随着现场司仪宣布男子2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开始,李汉华才停了下来。他站在池边,没有和任何人交流,只是静静地听着音响里传出司仪宣布前三名选手姓名。而此时,教练刘志斌也默默地站在池边,直到李汉华说了一句:“我就是想拿一枚奖牌。”刘志斌才说:“其实你和第三名只差了0.20秒,已经很不错了。放松够了就起来吧,后面还有比赛呢。”听了教练的话,李汉华游到岸边,在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上了岸。事后,刘志斌才说出了他的心里话:“奥运会后,李汉华就把目标瞄准了广州亚残会。在自己的家乡比赛,肯定更想游出好成绩。但临到比赛,才知道像他这样的伤残级别,报名参赛的选手太少了,能保留参赛机会,已经是幸运的了。比了这么多天,李汉华应该是第一个破世界纪录的。我们也应该替他感到骄傲。”

  游泳帮助他走出封闭世界

  在中国残疾人游泳队里,李汉华是唯一一个身体残疾前就达到专业水平的选手。刘志斌告诉记者,李汉华9岁进入江门体校,13岁夺得全国青少年分区赛50米仰泳和100米仰泳冠军。在身体残疾以前,他在包括北京残奥会在内的各类比赛中已经斩获金、银、铜牌36枚,是广东泳坛的希望之星。

  然而,在1999年的一次比赛后,李汉华回老家探亲时的一次意外,改变了他的一生。据悉,李汉华是在骑自行车时摔进路边的池塘,脊柱撞到水泥电线杆,造成胸部以下没有知觉的高位截瘫。刘志斌告诉记者:“我是2005年去了佛山,开始负责残疾人选手的训练,当时我就想到了李汉华。但已经在病床上躺了6年的李汉华,连生活自理能力都不具备,没有人相信他还能重返赛场。”

  不过,李汉华没有让关心和爱他的人失望。尽管受伤后一度想到自杀,但在重获新生的机会时,李汉华表现出令人难以想象的坚强和坚韧。面对记者的采访,李汉华露说:“我只想感谢我身边的人,他们比我更坚强。”李汉华坦言,是游泳帮助他逐渐走出了自我封闭的世界,再次学会乐观地面对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