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脑瘫足球选手:最喜欢C罗 足球改变了我的性格

2010年12月16日 14:4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冷风冷雨,大学城华工体育场内却气氛热烈———在亚残运会七人制(脑瘫)足球循环赛最后一轮,中国队以3比0大胜日本队。“中国队,加油!”2000多名观众整场都在为身残志坚的小伙子们呐喊助威。

  来自广东梅州的前锋林聪昌堪称当场最佳球星。第9分钟,他在门前混战中小角度射门首开记录;第20分钟,他在中路妙传左路,徐国俊把比分改写成2比0。第44分钟,朱旭为中国队攻入第三球。

  场地湿滑,为缺乏平衡性和力量的脑瘫球员带来很大困难,可到比赛临近结束时,林聪昌仍很兴奋,先是一脚捅射贴着门柱出了底线,又有一脚远射击中横梁。林聪昌使出十八般武艺,同样来自梅州的门将钟万辉却无所事事,因为比赛大部分时间在日本队的半场进行。

  有很多市民冒雨来到现场助威,让林聪昌很感动:“虽然今天的天气又湿又冷,但还是来了这么多观众,宏大的助威声让我们都很激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很少有这么多人为我们助威。”林聪昌在三场循环赛攻入三球,他还说:“我最欣赏的球星是C罗,所以选择和他一样的7号,他的脚下技术太让我敬佩了。如果可以,我希望继续踢足球。”

  七人制足球可对脑瘫患者进行康复治疗,锻炼平衡性和力量,并建立自信;所以七人制足球有很多“特别规则”,如健全人发界外球要双臂举过头顶,脑瘫球员只能弯腰单手抛界外球。

  4岁时,林聪昌不幸头部严重摔伤,导致左边身体瘫痪,直到7岁才学会蹒跚走路。阿昌小时候不爱说话,不喜欢和别人交流。因为姐姐是女足运动员,阿昌慢慢接触并喜欢上足球,后来被七人制国家队选中。阿昌以前连走路都觉得吃力,通过几年的训练和比赛,平衡性越来越好,可以完成急停急转动作,25岁就成了队里的领军人物。

  阿昌说:“足球对我最大的帮助是改变了我的性格,在真正接触足球之前,我的性格比较孤僻,不爱说话。我以前不喜欢与别人沟通,因为我觉得别人看我的眼神有点异样。”阿昌微笑着描绘足球给自己带来的变化:“现在我的性格开朗了很多,很喜欢和大家说话交流,也很喜欢开玩笑。我可以明显感觉得到,自己的身体康复情况越来越好。”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