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特写:田径赛场友谊温暖广州寒天

2010年12月16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6日电 题:田径赛场友谊温暖广州寒天

  作者 吴敏平

  寒风萧萧,16日的广州迎来亚残运会开赛以来最冷的一天,田径赛场上,凛凛寒风虽然给人带来刺骨冰冷,但赛场上浓浓的友谊,却犹如一缕缕阳光,温暖着赛场上每一个人的心田。

  相视微笑,互相击掌,虽然彼此说的不是同一种语言,但此时运动员间的友谊已超越国界。两位外国轮椅短跑选手在运动员完成半决赛后,在通道上相互鼓励。

  投掷……飞翔!标枪像被装上翅膀,飞往世界纪录新的高端。标枪的每一次飞跃,都换来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声,观众送给中国男子标枪-F44选手高明杰的这种“友谊”,温暖了高明杰,也给他完成挑战自己的动力。

  中国选手高明杰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后表示,“要感谢教练,更要感谢在场的所有观众给我加油。”

  比赛结束后,没有对手的失落,只有朋友的祝贺,“我不懂英文,而且第一次和这么多亚洲选手比赛,虽然赛场上没有太多的沟通,但是他们赛后都有上前和我握手表示谢意。”

  奔跑……撞线!比赛总有输赢,但在相拥的一刻,胜负已无关紧要。在女子200-T11的半决赛中,中国队的贾君婷仙战胜日本选手天摩由贵,在终点线上,两人微笑相拥。

  虽然互相看不到对方,但是此时此刻,两个人的心紧贴在一起。“这是我们第一次对决,之前我们并不认识,但是这(赛后相拥)就是友谊的一种表现。”贾君婷仙在通往运动员休息区时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你们辛苦了!”完成采访后,运动员短短的一句问候,给在场的媒体记者们驱走身上的寒意。

   16日,广州的田径赛场气温很冷;16日,广州田径赛场人们的心里却异样温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