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残运会:首届亚残运会惜别广州开创新纪元

2010年12月19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9日晚,广州亚残运会亚完美落幕,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隆重的闭幕式,大型的文艺表演《你让世界从此不同》,为亚洲留下一个永久的记忆。中新社记者 梁永强 摄  

  中新社广州12月19日电 (记者 陈国华 索有为)2010年广州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圣火燃烧八天后,于19日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缓缓熄灭,开元火种将永留广州。亚洲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盛赞广州“两个亚运,同样精彩”。

  本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闭幕时分,广州呈上一台欢庆的盛宴,让亚洲各国运动健儿在此欢聚,在此话别。

  晚上八点,在《花好月圆》的乐曲声中,各国运动员不分国别、不分代表团一起入场。此时的大屏幕上,播放着亚残运会从采集火种至运动健儿激战赛场的感人瞬间,成为在“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亚残运会理念映照下的永久印记。

  经历终生难忘、激动人心的八天,来自亚洲41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运动员,展现了残疾人体育的独特魅力及超越自我、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最终产生1020枚奖牌。中国体育代表团以391枚奖牌数高居榜首,其中金牌数185枚;日本以32金39银32铜名列第二;韩国以27金43银33铜名列第三。

  阿布扎林在闭幕致辞中这样评价:“广州履行了自己的承诺,真正实现了‘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目标。”

  他说,感谢广州奉献了一届无比精彩、令人震撼的亚残运会。本届亚残运会的参与规模、赛场表现、赛会服务和场馆设施,特别是“大爱动人,残健共融”的人文精神为未来残疾人运动会树立了标杆。亚残奥委会执委会一致认为,本届广州亚残运会是亚洲有史以来举办过的最好的残疾人运动会。

  在告别时刻,广州呈上文艺表演《你让世界从此不同》,该表演与开幕式“一家人的故事”一脉相传,继续展现残疾人的宽广胸怀、对生命的热爱及天长地久的情怀。

  在闭幕式最后时刻,主火炬缓缓熄灭。从主火炬塔上采下的圣火,经过数位运动员传递,引下主火炬塔,保存在火种灯中。尽管开元圣火的主火炬熄灭了,但广州亚残运会的火种将被永久保留下来,永存广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