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养伤易出头难 易建联的“明天”不乐观

2010年12月20日 10:2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镜头】最后3分钟,西装革履的易建联一直站在替补席最边缘看完比赛。奇才几次得分时,欢呼的替补席里,易建联是最迟缓走出来跟队友庆贺的一个。

  【白描】奇才与热火的焦点本来是三巨头,或者是当天被交易的“大将军”。但奇才更衣室里,被记者包围得最紧的是受伤休战的易建联。中国记者关心他的伤势,老外关心他在奇才未来的位置。

  和过去一样,不善言辞的易建联像挤牙膏一样往外蹦词,很难让人听到有价值的话。

  【现场】奇才被逆转,易建联在赛后一声叹息,说自己像“被泼了盆冷水”。

  事实上,很多人都能感受到,这盆冷水来自他的竞争对手布莱切。布莱切复出后大放异彩,昨天又取得20分12个篮板,在热火内线横冲直撞。连中国记者都感慨:易建联拿什么跟人家争首发?而且,赛季初交易来的约什·霍华德表现不俗,13分进账不说,关键时候的投球总让人放心。

  赛后的易建联板着脸,让所有人感受到他对未来的担心。队中布莱切、麦基、索顿等几位内线都很强,交易过来的刘易斯也能打4号位,约什·霍华德也能客串。阿联今后怎么办?

  【声音】今年我俩受伤频繁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比赛太多了。像美国NBA球员,一般冬天就是联赛,夏天就是休息了。但我和姚明不同,我们俩冬天NBA、夏天国家队,整年无法休息,不受伤才怪。———易建联

  我感觉,易已经满足于现状了。———《华盛顿邮报》记者尼克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