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刚刚伤愈,易建联又下“火线”

2010年12月16日 13:41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华盛顿奇才队主场以89比103负于做客的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然而,比赛中又出现了令中国球迷揪心的一幕:刚刚伤愈复出12天的易建联在一次篮下防守中,被阿泰斯特撞到尚未痊愈的右侧膝盖,再次受伤离场。在阿联出场的5分钟里,他2投1中,得到2分2个篮板,表现尚可。

  易建联已经不是第一次受伤了,此前他就已经有7次受伤史,因伤缺阵共计71场比赛,平均下来,每半年“太空易”就要“报修”一次。而这次是第8次,也是他右膝盖的第三次受伤。自从转战NBA,易建联的表现就一直起伏不定。每每状态上升的时候,伤病都会准时考验他的意志力。来到对抗更加激烈的NBA之后,易建联最大的变化就是身体练得更强壮,打法也更具侵略性。可随之而来的,却是频繁的伤病。一个无法保证自己状态和发挥的球员是无法在NBA生存的,更何况易建联不是明星,更没有什么特权。即使是明星,过多的伤病也会导致职业生涯过早结束。如果易建联不能够学会在比赛中保护自己,可以想象他未来的NBA生涯会更加艰难。

  不过,相比同样受伤病困扰的姚明,易建联还年轻。如果能从伤病阴影中走出来,以他的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在NBA继续生存还是没有问题的。这一次受伤,具体伤情还要等核磁共振的结果。希望易建联这次能够渡过难关,球迷们也期待那个世锦赛中霸气十足的阿联早日回归。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