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4年受伤18次 疲惫让易建联脆弱不堪

2010年12月16日 10:5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右肩、右脚踝、右手腕、左膝、右膝……和姚明一样,进入NBA的第4个年头,阿联已经像征战了10多年的老兵一样,伤痕累累。据统计,阿联自进入NBA以来,已经遭遇了18次伤病。

  此前3个赛季的246场比赛,阿联一共只出战了179场,平均每个赛季要缺阵22场比赛。而本赛季,阿联看起来有望“打破”上赛季缺战30场、缺勤率36.6%的纪录。在过去的23场比赛,阿联已经缺阵了9场,缺勤率已经达到了39.1%。如果不出意外,2010-11赛季,将成为他职业生涯最失败的一个赛季。伤病也是许多球队不敢要阿联的原因。

  其实,阿联的频频受伤,让中国球迷在心痛之余,也非常纳闷———要说身体素质,阿联可比姚明好了不止一点半点,毫不夸张地讲,阿联绝对是亚洲球员中身体素质最出色、肌肉最发达的球员,为什么他会遭遇如此多的伤病?有分析认为,除了NBA对抗更加激烈之外,阿联身体过于疲惫也是一大原因。在最近一个奥运周期,阿联是打比赛最多的中国球员,除了广州亚运会,他几乎参加了国家队的所有比赛。而回到对抗程度异常激烈的NBA,阿联通常都没有完全恢复痊愈就要求复出。这样的职业精神虽然值得称赞,但也给后续的连续伤病埋下了隐患。

  以阿联本次受伤的右膝为例,11月14日被队友沃尔撞伤后,阿联的右膝在进入NBA之后已经4次受伤。可没过多久,阿联在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带着护具复出,最终造成再次受伤。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