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四年受伤十八次 中国球员竟成"易碎品"

2010年12月16日 09:4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本伤愈的姚明还在苦苦等待复出的时间。昨天,刚复出不久的易建联又伤了!第二次首发上场仅6分54秒,易建联就被湖人的“野兽”阿泰斯特撞伤。这是阿联右膝第三度受伤,伤病是NBA球员的恶魔,然而阿联却在合同年倒霉地陷入了“受伤、养伤、再受伤”的怪圈,易建联现在已彻底成为了易碎品。此次受伤,是易建联职业生涯第八次因伤被迫高挂免战牌,其中有3次伤情出自右膝。此前他因伤一共缺席了71场比赛。

  阿联右膝受伤离场

  昨天奇才主场迎战湖人,易建联本赛季第二次进入首发阵容。在5分钟的时间内,阿联2投1中拿下2分2个篮板,可以说这是他本赛季最好的开局表现。然而就当所有中国球迷以为阿联会就此爆发时,衰神一般的伤病再次袭来———首节比赛进行到6分54秒时,阿泰斯特篮下持球单打,索顿在阿泰身前封盖,而易建联则在身后包夹。谁知道阿泰下落时屁股直接撞到了易建联的右膝,阿联顿时疼得钻心,捂着膝盖好半天都直不起腰。随后索顿和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将阿联搀扶下场,卡蒂尔·马丁将阿联扶到更衣室治疗。最终,奇才89比103不敌湖人。

  据奇才公关达伦透露,阿联右膝感觉非常疼,反应很大,何时复出尚不清楚。阿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受伤和一个月之前那次被沃尔撞到的地方完全一致,“当时阿泰斯特虚晃的时候,我刚准备跳起防守,正好撞到。”据奇才方面消息,阿联目前诊断结果是右膝盖扭伤,他会在今天接受核磁共振检查,才能确定伤情的详细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阿联本赛季第二次受伤,11月14日奇才客场战公牛,阿联只打了13分钟就因为右膝撞伤退出比赛。在知道要保护右膝的情况下,阿联再次弄伤右膝,让人无奈他的运气之糟糕。他和姚明,目前同病相怜,他们何时才能真正恢复,是中国球迷最为担心的问题。

  4年受伤18次

  右肩、右脚踝、右手腕、左膝、右膝……和姚明一样,进入NBA的第4个年头,阿联已经像征战了10多年的老兵一样,伤痕累累。据统计,阿联自进入NBA以来,已经遭遇了大大小小18次伤病。

  此前3个赛季的246场比赛,阿联一共只出战了179场,平均每个赛季要缺阵22场比赛。而本赛季,阿联看起来有望“打破”上赛季缺战30场、缺勤率 36.6%的记录。在过去的23场比赛,阿联已经缺阵了9场,缺勤率已经达到了39.1%。如果不出意外,2010至2011赛季,将成为他职业生涯最失败的一个赛季。而这样的“玻璃人”倾向,也是许多球队不敢在阿联身上下重注的原因。

  其实,阿联频频受伤,中国球迷心痛之余也非常纳闷 ———要说身体素质,阿联可比姚明好了不止一点半点,毫不夸张地讲,阿联绝对是亚洲球员中身体素质最出色、肌肉最发达的球员,为什么他会遭遇如此多的伤病?有分析认为,除了NBA对抗更加激烈之外,阿联身体过于疲惫也是一大原因。在最近一个奥运周期,阿联是打比赛最多的中国球员,除了广州亚运会,他几乎参加了国家队的所有比赛。而回到对抗程度异常激烈的NBA,阿联通常都没有完全恢复就要求复出。这样的职业精神虽然值得称赞,但也给后面的连续伤病埋下了隐患。

  伤病来得不是时候

  对于阿联的再次受伤,除了再次感叹他的“衰”之外,确实没什么好说的了。如今本来是他争取主力位置的绝佳机会,然而这次突如其来的伤病,打乱了他的所有计划。

  阿联原本经过自己的努力,已经慢慢获得了主帅的信任,在训练时的表现也得到了球队的认可。对阵湖人队再次首发,就能看出这些变化。但正在他努力向上之时,伤病就敲了门。虽然这次受伤或许并不算严重,但对阿联的信心,绝对是一个考验。由于被伤的右膝之前就曾伤过,比赛时他还戴着厚厚的护膝,因此这次肯定会休养一段时间。事实上,本赛季中国双星在NBA的日子,总与伤病脱不了钩。之前中国德比就是因为姚明的受伤而泡汤,而从那时起姚明就一直休养,现在也没有上场。而易建联在不长的时间里,也经历了两次伤病,这让他在世锦赛上建立起来的信心,也一点一点被蚕食。

  从职业规划上说,今年是阿联的合同年,他必须打出出色表现,才能获得一份让他满意的新合同。然而本赛季奇才打了23场比赛,阿联一共才出战14场,场均也只有6.7分3.6个篮板的表现,这样的表现,如何配得上6号新秀的定位?上赛季在网队,他好歹还有场均12分7.2个篮板的表现。如今又受伤,阿联的前途雪上加霜。“又受伤,也没有办法。毕竟没有像钢铁一样的身体。只好养着,但我不会因为这次受伤而影响心情。”阿联赛后在更衣室接受采访时坦言,要想养好,可能需要做一系列的恢复训练。“应该需要一段时间了。”阿联说这话的时候神情有些无奈。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