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陷入“受伤—养伤—再次受伤”怪圈中

2010年12月16日 10:4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姚明和易建联来说,2010年绝对是他们职业生涯最倒霉的一年。伤病,这个NBA球员最怕的恶魔,始终缠绕在姚明和阿联身边挥之不去。

  昨天,火箭和奇才都有比赛,姚明还在养伤,无法登场,而刚刚复出不久的阿联则拿到了首发资格。

  但让人惋惜的是,阿联在比赛中再次受伤了。美国媒体称,现在的阿联徘徊在“受伤—养伤—再次受伤”的怪圈中,已经彻底成为了易碎品。

  身体素质冠绝亚洲的易建联为何像姚明一样如此容易受伤?对阿联来说,这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难题。

  对于阿联而言,伤病这个衰神似乎格外青睐他。昨天奇才89:103不敌湖人的比赛,是他最近首次获得首发机会,让中国球迷充满期待。而他开场表现也非常不错,在抢下全场第一个篮板后,他又在奥多姆面前跳投命中,打出了本赛季最佳开局。

  正当所有中国球迷以为阿联会就此爆发时,衰神一般的伤病再次袭来———首节比赛还剩7分26秒时,阿泰斯特篮下持球单打,索顿在阿泰身前封盖,而易建联则在身后包夹。谁知道阿泰下落时屁股直接撞到易建联的右膝盖,后者膝盖本来就有伤,裹着厚厚的护膝出战,这样猛烈的一撞,直接让阿联痛苦地捂着膝盖。经过数次尝试,阿联未能坚持下去,最终被队友搀扶着离开了球场。

  据《华盛顿邮报》披露,阿联是右膝盖扭伤,伤势目前尚不清楚。而据奇才公关达伦透露,阿联右膝非常疼,反应很大,何时复出尚不清楚。“现在还很疼。”阿联接受采访时表示,据他自己透露,这次受伤和一个月之前那次被沃尔撞到的地方完全一致,“当时阿泰斯特虚晃的时候,我刚准备跳起防守,正好撞到。”至于具体结果,只能等今天的核磁共振检查之后才知道。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阿联本赛季第二次受伤,差不多一个月前的11月14日,奇才客场战公牛,阿联只打了13分钟就因为右膝撞伤退出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