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4载执教漫漫路 弗格森成执掌曼联时间最长主帅

2010年12月20日 15:2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曼联老帅弗格森今天迎来他执教生涯最特殊的一天,他执教曼联已有24个年头,总计8811天,从而超越已故曼联功勋主教练巴斯比,成为曼联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主帅。然而横扫英伦的暴风雪,使得曼联今晨与切尔西的英超大战被迫改期,弗格森没能以战胜切尔西的胜利,为自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增光添彩。

  在当今急功近利的世界足坛,弗格森可谓是一个传奇,他早已是曼联乃至英格兰足坛最成功的主教练,率队夺得35个冠军,同时他对曼联也情有独钟,24年来一直在老特拉福德辛勤耕耘。

  巴斯比被视为现代曼联的奠基人,他两度出任曼联主帅,第一次是1945年至1969年,他塑造了现代曼联,率队登上英超和欧冠冠军宝座,第二次是1970年至1971年。巴斯比1994年去世,享年84岁。

  弗格森是1986年11月走上曼联帅位的,如果换做今天,他绝对不可能执教到如今。弗格森用了近4年时间,才率领曼联赢得第一个冠军。在当今世界足坛,4年实在等不起。本月纽卡斯尔联队霍顿和布莱克本队阿莱戴斯下课便是最新的例证,霍顿执教纽卡斯尔仅14个月,而阿莱戴斯也只有2年多。

  如今世界足坛渴望一夜登顶的急躁心态,与弗格森循序渐进、稳扎稳打的执教理念完全背道而驰。弗格森执教曼联的首场比赛是在1986年11月8日,当时曼联0比2输给牛津联队,弗格森上任3年,曼联依然成绩平平,媒体和球迷要求弗格森下课的呼声不绝于耳。

  弗格森回忆道,1989年12月是他执教曼联“最黑暗时期”,1990年1月与诺丁汉森林队的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比赛被认为是弗格森保住帅位的最后机会。曼联最终一球获胜,几个月后,曼联登上了足总杯冠军宝座。弗格森从此走上成功的金光大道,曼联高层对弗格森的耐心获得了回报,各种冠军滚滚而来。

  弗格森加盟曼联时,利物浦称霸英格兰足坛,可谓如日中天。1990年,利物浦收获了第18座联赛冠军奖杯,而当时曼联仅7次夺魁,两队的差距似乎遥不可及。不过弗格森从严治军、大力培养新人,他1993年率领曼联夺得英超冠军,结束了全队对于英超冠军26年的漫长等待,随后一发不可收拾,曼联终于在去年追平了利物浦的夺魁纪录。

  弗格森执教生涯的一个顶峰是1999年率领曼联成就欧冠、英超、英足总杯的三冠王。弗格森不仅率领曼联走向辉煌,他还培养了贝克汉姆等英格兰足坛的代表人物。

  曼联俱乐部董事、曾是巴斯比手下爱将的足坛宿将查尔顿说:“足坛的一大问题是对于主教练太急功近利,而我们对弗格森一直抱有耐心。”

  弗格森本月31日将迎来69岁的生日,不过他如今老当益壮,对于足球依然充满激情,没人知道他会何时走下曼联帅位。(记者 黄永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