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拼来的运气 上海男篮加时赛险胜浙江广厦

2010年12月20日 15:3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有了快速流畅的进攻,没有了力压群雄的“三分雨”,新赛季的上海男篮一度被认为是一支没有鲜明特色的球队。但昨晚,上海队以一场惊险的胜利让人看到了上海男篮的顽强。尽管主力阵容换了一大半,进攻不如上赛季漂亮,但那种不服输的拼劲还在。如果上赛季的上海男篮是靠华丽进攻取胜的话,新赛季的上海男篮,将更多地依靠防守端的努力,弥补正处于“磨合期”新阵容在进攻方面的不足。

  昨天上海队击败实力强劲的浙江广厦队,是有运气的成分。如果哈里斯的那个压哨三分球不中,上海队就不会有在加时赛中翻盘的机会。但这份运气,是上海队团结拼搏得来的。

  浙江广厦队上赛季两胜上海队,实力稍占优势。首节9比16的结果,让很多球迷担心这又会是上海队的一场失败。但从第二节开始,上海队靠防守带动进攻,打出了气势,半场结束时反超对手5分。下半场广厦队虽多次领先,但上海队始终将分差控制在二三分内,最终凭借哈里斯神奇的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上海队的防守更加出色,5分钟内仅让对手得到5分,而格林的暴扣和刘炜、王立刚的三分球为上海队最终锁定胜局。

  昨天上海队防守非常成功,特别是对广厦队的外线球员控制得非常好,让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低至22投仅3中。篮板更是被上海队完全控制,前场篮板数竟以28比6遥遥领先。上海队昨天许多得分,都是抢得前场篮板后二次进攻得到的。哈里斯的那个压哨三分,也是在他首次出手不中后抢得篮板再到三分线外施射得手的。可以说,上海队昨天获胜,决定因素便是控制了篮板。上海队昨天拼得凶,最主要的就是拼防守、拼篮板。

  邓华德上赛季便强调防守,但场均110分的数据,让人感到上海队是一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昨天的胜利,让球迷们看到了上海队的另一面,那就是上海队在防守上的顽强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