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男篮主帅:望圣诞节前球队交我一份满意答卷

2010年12月21日 09:0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里来了陌生人,“伍迪”显得有些小兴奋,它摇头摆尾地走到客人面前,用脑袋蹭着客人大腿,以表达欢迎客人的热情。爱犬这么懂事,主人鲍勃·维斯很是自豪,这只金毛犬是他两个月前从济南一家宠物店买来的,是维斯为济南的新家添置的第一件“家当”。

  成为山东男篮的主教练之后,鲍勃·维斯让俱乐部为自己租了一套两居室的套房,“我不喜欢住在宾馆里,只有和特瑞茜(妻子)住在这里,才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出征北京之前,维斯带着记者到他家里呆了一个多小时。

  维斯告诉记者,特瑞茜是一个很懂得生活的女人,她爱好摄影,喜欢旅游。自从他来中国执教之后,特瑞茜已经逛过了中国大部分城市。

  维斯住在毗邻燕子山的一座高档社区内,考虑到他已经68岁了,俱乐部为他租了一套位于2楼的两居室套房。推开房门,位于客厅内的一棵圣诞树,让家里平添了些许温馨和浪漫的气息。

  妻子特瑞茜爱好摄影,客厅四壁挂满了她的作品。海南戴遮阳帽的老人,长城上的一个小拱门,丽江牵牛的老农,济南的泉景……一幅幅作品让面积不是很大的客厅充满了生机。特瑞茜是维斯的第二任妻子,虽然他比她大十几岁,但两人在生活中能找到很多共同的乐趣。比如说认养“伍迪”就是两人共同的决定。

  在美国的家中,他们就养着一只同样品种、同样颜色的爱犬。特瑞茜介绍说,爱犬之所以叫“伍迪”,是因为她非常喜欢美国一位高山滑雪运动员伍迪·米勒,“他可是我的偶像”。

  看着妻子与记者闲谈,维斯一直坐在沙发上微笑着盯着她,眼神里充满爱意。或许是感受到了丈夫的呼唤,不一会儿,特瑞茜笑眯眯地走过来,紧靠着丈夫坐了下来,“伍迪”也赶紧跑到他们跟前凑热闹。维斯告诉记者,特瑞茜是一个很懂得生活的女人,她爱好摄影,喜欢旅游。自从他来中国执教之后,特瑞茜已经逛过了中国大部分城市,“有CBA联赛的城市她都到过了,除此之外,她还去过丽江、黄山、香港等很多地方。每到一个地方,她都会带回来很多摄影作品。”维斯开玩笑说,“我知道自己的摄影水平不如特瑞茜,所以,我出门从来不带相机。”

  最让人感到吃惊的是,特瑞茜还非常喜欢运动。据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刚到济南的时候,她每天都会步行17公里,从家里赶到山东男篮训练场。即便是不去训练场,她至少也要步行6000米的距离。“前段时间,她专门赶回美国参加了一次半程马拉松赛,还获得了一份纪念奖。几天前,她还想到上海参加一项马拉松比赛,可惜因为报名时间太晚,错过了。”说着与妻子有关的点点滴滴,维斯脸上充满了温情与自豪。

  维斯说,为了玩好魔术,他专门在美国拜过一位大师。令人遗憾的是,他对刘谦一无所知,“我从未听说过他,也没有见过他表演。”

  原本为了生活方便,山东黄金俱乐部已经为维斯两口子联系了一家高级酒店入住,但在维斯的坚持

  下,俱乐部才为他们租了一套高级套房,“住在这样的公寓里才有家的感觉。住在酒店里,你很难感觉到家的温馨。”

  有了自己的家,维斯很少在外面吃饭,只要有时间,他就和妻子在家里做饭吃。西餐是他们的第一选择,偶尔也会尝试着做点中餐。比如,蛋炒饭和下面条就是他们做的最为自豪的中餐。特瑞茜介绍说,他们最喜欢的中餐是水饺,“我们很想学着做,但感觉很麻烦,到现在也不敢尝试。”

  “其实,我们也想买本书学着做中国菜,但书店里根本就找不到我们能看懂的菜谱,全是中文,一本英文菜谱都找不到。”特瑞茜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找一位中国人教他们做中餐。

  有了自己的家,训练结束后,维斯会第一时间回家,“回来洗个澡,然后坐在沙发上听听音乐、喝点咖啡,是最为享受的事情。”当然,如果时间充裕,

  夫妻两人还会到附近的山上逛逛,或者是骑上自行车到英雄山文化市场看看,感受一下济南的风土人情。

  与妻子一样,维斯也喜欢运动,但因为参加NBA职业联赛遗留下来的伤病问题,他很少选择比较激烈的运动,而是专注于乒乓球这类不太需要跑动的“轻运动”。据翻译杨林介绍,维斯的乒乓球水平还不错,“在外国人当中,算是高手了。”

  除此之外,维斯最为着迷的是进行魔术表演。在记者的要求下,维斯当场表演了一下“大变硬币”,六枚一元钱的硬币在他手中被玩得出神入化,手法之专业让观者无不动容。“这都是小儿科,我还有更厉害的,等以后表演给你们看。”维斯说,为了玩好魔术,他专门在美国拜过一位大师。令人遗憾的是,他对刘谦一无所知,“我从未听说过他,也没有见过他表演。”

  来中国执教后,他只能通过网络视频与儿女们“见上一面”,“我的确很想念他们,但没办法,他们有他们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我只能将这分思念埋在心里。”

  为迎接圣诞节的到来,特瑞茜在18日就启程返回美国,连“伍迪”也一起带走了。CBA联赛激战正酣,她只好将维斯一个人留在了济南。

  临行之前,维斯专门陪妻子给留在美国的儿子和女儿购买了一大堆圣诞礼物。目前,他们的这对儿女都还在上着大学。知道女孩子爱美,维斯给女儿买了很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服装和首饰,给儿子的礼物就简单了许多———因为圣诞节过后,特瑞茜将会带着儿子到中国来转一圈,“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这份大礼更具有吸引力了。”女儿因为假期太短,只能继续留在美国,“当然,我们还会把伍迪留在美国陪伴她。”

  自从儿女上大学之后,维斯与他们聚少离多。来中国执教后,他只能通过网络视频与儿女们“见上一面”,“我的确很想念他们,但没办法,他们有他们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我只能将这分思念埋在心里。”维斯还给美国的朋友带回了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圣诞礼物,像纪念钱币、银质的如意等,他都准备了很多。

  没有妻子和儿女们的陪伴,维斯的圣诞节也不会太寂寞,“我们这里还有图科、怀特和艾伦,另外我们还认识了一些在中国谋生的外教、留学生,圣诞节那天,我们会一起过的。”维斯说,等特瑞茜把儿子带来之后,他们会再好好地补上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圣诞节。

  当然,他最大的希望是,山东男篮能在圣诞节之前,给他交上一份令所有人都满意的答卷……(记者 胡建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