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处子赛季已入12球 日本21岁小将获德甲半程最佳

2010年12月29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仅21岁、登陆欧洲仅半年的日本球员香川真司日前被德甲联赛官网评选为“半程最佳球员”。

  香川真司效力的多特蒙德以10分的领先优势获得了德甲半程冠军和冬季冠军。名帅希斯菲尔德将香川真司称为“最大的惊喜”,而德国媒体则戏称他为“极品寿司”。本赛季德甲半程过后,作为登陆德甲的第7位日本球员,前腰香川真司已打入8个联赛进球,算上欧联杯等比赛,香川真司在欧洲的处子赛季的26场比赛中已经打入了12球。荷兰球星范尼称赞他:“不仅能入球,还能送出致命的直塞。”

  香川真司生于1989年3月17日,从小学开始踢球,初中进入宫城巴塞罗那青训学院,足球才华尽显无遗,成为不折不扣的“越级王”,提前进入职业联赛,越级被选入日本U-17和U-19青年队。据悉,香川真司在日本J联赛仅踢了11场比赛就攻入7球,此前在J2联赛征战的3个赛季,他在114场比赛中攻入48球。这位小个子天才有着“大空翼”的绰号,但他并未获得在南非世界杯上一展身手的良机。

  作为新一代亚洲球员,香川真司积极融入德国的文化,他“喜爱德国香肠”,更为“德国的金发女郎”而神魂颠倒。而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也特意撰文称赞香川“具有成为未来巨星的风采”,并将香川和巴洛特利、威尔希尔等并列为“2018年的世界之星”。(记者 周婉琪)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