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札幌市决定申办2017年亚冬会 唯一候选几无悬念

2010年12月30日 17:14 来源:华奥星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札幌市决定申办2017年的第八届冬季亚运会。由于是唯一的申办城市,结果几乎没有悬念。而同在北海道地区的带广市至今没有决定是否参与联合申办,两市还将进行商讨。

  日本札幌市政府表示,该市已初步决定申办2017年的第八届冬季亚运会。札幌市计划在与北海道政府及带广市政府进行磋商后,于明年1月正式作出申办决定。

  鉴于尚无其他城市表达申办意向,预计亚奥理事会(OCA)将在明年1月30日至2月6日于哈萨克斯坦召开的会议上最终决定由札幌主办第八届冬季亚运会。

  札幌是首届以及第二届亚冬会的举办地。这次如果申办成功,将是2003年青森亚冬会以来日本城市首次主办综合性的国际体育赛事。日本奥委会(JOC)有关人士期待札幌冬季亚运能有助于日本申办奥运会,并提高日本的竞技水平。

  据札幌市与日本奥委会相关人士介绍,第八届冬季亚运会将举行滑雪、滑冰及冰壶等5个大项11个小项的比赛。札幌市计划有效利用现有设施,将举办费用控制在约35亿日元以下。

  亚奥理事会本月3日向日方征询了举办意向,之后日本奥委会正式向札幌市提出申办请求。札幌市起初以财政负担为由表示将慎重研究。日本奥委会随后表示将提供约10亿日元(约合8000万人民币)的资金援助。鉴于财政方面已有眉目,加之考虑到旅游宣传效果,札幌市遂打消了顾虑。

  本月13日,日本奥委会又游说北海道带广市,希望带广市和札幌市联合申办2017年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带广市可以承办短道速滑等项目。带广市目前还没有表态会参与联合申办。(宁澍)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