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国宾客点赞冬残奥会中国美食 直呼:像家一样温暖

外国宾客点赞冬残奥会中国美食 直呼:像家一样温暖

2022年03月09日 10:22 来源:光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光明网讯(记者 刘希尧)北京冬残奥会不仅仅是一次国际体育盛会,更是飞速发展的中国形象与实力的展示。为欢迎大家庭成员及国际技术官员们,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餐饮团队在场馆准备了丰富多样的热餐和中国特色美食。

  此外,精心布置的茶点台,琳琅满目的甜品、水果、咖啡、茶等每天充足供应,热情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客人。

  国际技术官员ELke和吉奥比感叹:“这就是北京烤鸭和中国的冰糖葫芦,真好吃!真棒!”

  来自挪威的国际宾客吃完中国的火锅忍不住点赞:“味道太赞了!”其他国际宾客对餐饮团队供应的火锅,糖葫芦和酥点也都非常认可。“经过冬奥会的磨合,我们场馆餐饮团队已经把这些外国朋友的胃口拿捏得准准的,沿着需求做美食,爱吃什么,就有什么,餐饮服务保障立即安排!”国家冬季两项中心餐饮团队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在他们看来,为外国宾客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更重要的还是借助残奥会的契机,大力宣传中国美食文化。“2008年夏奥会,北京烤鸭一度成为了外国友人眼里中国标志性的美食。在前不久的冬奥会上,中国的特色美食火锅、水饺、汤圆、馄饨、麻婆豆腐、鱼香肉丝、宫保鸡丁、冰糖葫芦等频频受到外国友人点赞,美食正驾起了一座友谊之桥。”

  在紧张的比赛之余,不仅能品尝到地道中国美食,还能感受到浓浓的风土人情和中国热情的待客之道,这让大家庭成员和国际技术官员感叹:“这里和家一样温暖!”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