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评面:北京冬残奥会的一幕幕让人泪目

海评面:北京冬残奥会的一幕幕让人泪目

2022年03月09日 10:23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束炬火,点亮世界。北京冬残奥会上的一幕幕,感动了中国,也温暖了全世界。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中国视障运动员李端接过最后一棒火炬,走上主火炬台。他的手抚过一片片刻有参赛国家和地区名称的“雪花”,经过几番摸索后,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他将冬残奥会的火炬缓缓插入主火炬台内。

  这漫长的一分钟,震撼人心。

  国际残奥委会发布推文称,“这是一次感人和壮观的点火。”这一幕也感动了屏幕前的观众,无数网友评论说,“他生活在黑暗中,却为我们点亮了夜空”“动人的时刻”。

  每位征战冬残奥的运动员背后,都是一个个令人泪目的励志故事。

  挪威高山滑雪冬残奥运动员耶斯佩尔·彼得森因为新生儿脊柱裂而下肢瘫痪,从2岁开始接触滑雪后他就再也没有离开过雪道。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他在高山滑雪项目中收获一金一铜,成为挪威人心中的英雄。他说,他有信心在北京滑得更快。

  韩国冬残奥冰球运动员郑承焕患有后天性肢体缺陷,但是他被誉为“雪橇上的火箭人”,帮助球队在比赛中屡夺奖牌,连续四届在世界锦标赛中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

  20年前,当时只有27岁的法国姑娘埃尔南德斯被诊断患有多发性硬化症。坐上了轮椅,丢掉了工作,然而埃尔南德斯并未向命运低头。她在索契和平昌两届冬残奥会的越野滑雪比赛中夺得了奖牌。如今,她开启了第三次冬残奥会参赛历程。

  他们没有双臂,我们却看见了翅膀;他们不能奔跑,我们却看见了飞翔。如果说北京冬奥会见证了最强健的体魄,那么北京冬残奥会则见证了最不屈的灵魂。他们用顽强不屈超越了自我,也激励了世界。

  策划、审校/牛宁 毛莉

  文案/武慧敏

  主播/陆宁远

  后期、运营/王怡雯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