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剩余比赛调整赛程

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剩余比赛调整赛程

2022年03月10日 01:03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剩余比赛调整赛程

  北京冬残奥会信息系统9日发布公告称,考虑到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环境升温和赛道融雪风险增加,决定对残奥高山滑雪剩余赛程做出调整,每日比赛时间有所提前。

  公告显示,3月10日至13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继续举办男子大回转、女子大回转、男子回转、女子回转所有组别比赛,但首轮比赛时间从上午10点提前至8点30分进行,第二轮比赛时间也相应提前1小时或1.5小时进行。

  北京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项目共产生30枚金牌。目前,速降、超级大回转、全能比赛全面收官,产生18枚金牌,剩余12枚金牌将在大回转和回转比赛中产生。

  据了解,国际雪联发布的高山滑雪规则中列举了一些不适宜比赛的情况:“雪的厚度不足,雪面雪况不佳”等。但风、雪、雨等天气恶劣到什么程度时比赛才推迟或取消,没有绝对标准。规则特别强调了随机应变的重要性:“赛事组织者不应完全依赖国际雪联对赛道的认证,也应时刻注意赛时的雪况和天气。”如果天气条件有变,组织者可以临时缩短赛道长度、改变比赛路线等。因此,高山滑雪的比赛组织是个时刻处于动态调整中的过程。

  文/新华社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