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田径接力队主教练:“520”最好的礼物

中国田径接力队主教练:“520”最好的礼物

2022年05月21日 09:15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田径接力队主教练:“520”最好的礼物

  “‘520’最好的礼物——中国首枚奥运接力奖牌。”这是中国田径接力队主教练黄淡伟说的。正是北京时间5月20日,国际奥委会官宣中国队递补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铜牌。多了这枚铜牌后,中国代表团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的铜牌数上升至19枚。

  去年8月6日,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吴智强组成的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决赛里跑出了37秒79的成绩,而意大利队以37秒50获得金牌,英国队以37秒51获得银牌,加拿大队以37秒70获铜牌。但去年8月12日,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官宣英国田径接力队成员吉津杜·乌贾涉药,他参加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决赛后被收集的尿样A瓶检测结果呈阳性。

  去年9月14日,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宣布乌贾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乌贾则不断声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并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今年2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其官网发布公告:英国田径运动员乌贾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则,英国男子短跑接力队在2021年8月6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的成绩将被取消资格,并没收奖牌、奖品、证书。

  今年3月21日,国际田联在其官网的运动员介绍中,为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四人的个人资料增加了“奥运会铜牌得主”的标注,同时也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的四位加拿大队员在个人资料中都增加了“奥运会银牌得主”的标注,基本明确了中国队将递补获得东京奥运会铜牌。

  如今国际奥委会官宣,在黄淡伟看来中国队是实至名归的,“祝贺我们团队所有人,谢谢大家一起合作,一起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枚奥运铜牌,接下来还有多枚递补性质的奖牌也值得国人关注。

  例如伦敦奥运女子20公里竞走。当时获得冠军、亚军和第5名的三位外国选手先后被世界田联宣布因兴奋剂问题被取消成绩,而伦敦奥运时排名第三、第四和第六的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刘虹和吕秀芝,在今年3月已经明确将递补获得金银铜牌,为中国实现在伦敦奥运该项目上的包揽,她们目前只等国际奥委会走完流程官宣。

  再如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中国运动员吕小军2016年8月以总成绩379公斤夺得该项目银牌。而今年3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由于哈萨克斯坦举重运动员拉希莫夫违反相关反兴奋剂规定,他在2016年3月15日至2021年1月18日期间的所有奖牌、分数和奖品将被回收,这意味着拉希莫夫手上的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金牌也将作废,吕小军只需静待国际机构官宣,便可递补获得里约奥运金牌。

  羊城晚报记者 梁劲松 柴智

【编辑:刘星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